不做产后黄脸婆 新妈咪要需做对4件事
03-15 11:00:05 来源:网易亲子

许多新妈咪苦恼于自己原本白嫩光泽的肌肤在产后变得暗淡无光,有时甚至像蒙着一层不干净的黄气。到底是什么把当年的白富美变成了今日的黄脸婆?怎样才能去掉黄气,变身美丽辣妈呢?

黄脸婆是这么来的

由于孕期体内会分泌较多的雌激素,会导致孕妈咪的皮肤黑色素沉淀。同时,由于产后身体虚弱,新陈代谢较慢,体内的毒素无法快速地顺利排除。导致皮肤变得暗淡无光,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由于性激素、社会角色及心理变化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使新妈咪产生一定心理压力。而情绪过度紧张、焦虑,皮肤就会变黑变黄、皱纹加深。

不做黄脸婆 要做4件事

1.要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皮肤很重要。皮肤的色泽取决于表皮细胞内黑色素的含量、位置以及皮肤血管收缩扩张的程度,而睡眠对此起着主导作用。哺乳期的妈咪,晚上想要舒适地睡眠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每晚半夜都要起床喂奶。所以,建议妈咪把繁重的家务交给家人处理,保持和宝贝统一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宝贝睡的时候,妈咪也抓紧时间和他一起睡,这样形成和宝贝步调一致的生物钟,身体也会很快适应这种节奏,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

2.要有多色的饮食

说到饮食,对于尚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咪来说,不外乎补血、补气。常见的像大枣、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金针菇、胡萝卜、龙眼肉等都是比较好的补血食品。而红薯、板栗、山药、香菇、韭菜等都有很好的补气效果。如果把这些食物合理搭配,效果更佳。比如每天喝一碗大枣山药小米粥或者黑芝麻玉米糊。另外,香菇木耳炖母鸡、枸杞猪蹄汤、丝瓜木耳鲫鱼汤、猪肝粥、枸杞乳鸽汤等不仅补血补气,美容养颜,还有利于乳汁的分泌。

从现代医学和营养学角度来讲,对于刚刚生完宝贝的新妈咪,特别是剖宫产的妈咪来说,她们的胃肠道功能还未完全恢复,不能过早进食老母鸡、乳鸽、猪蹄等脂肪含量较高、太过油腻的食物。应先从清淡饮食逐渐过渡到脂肪含量较高的利于产后恢复及产奶的饮食。

3.要进行适当的护肤

除每日面部按摩以外,还可选用天然护肤品。有些植物或水果不仅使皮肤净白、光滑透亮,还不用担心对哺乳会有副作用。

天然护肤小方法

白醋兑温水洗脸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起到美白、杀菌的作用。

自制葡萄酒去黄面膜酿造红酒的葡萄果肉中含有超强抗氧化剂,可以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将压缩面膜纸浸泡在适量红酒中就可以,然后拿出来敷脸。也可将红酒和蜂蜜拌匀,直接敷于面部。

香蕉牛奶去黄褐斑面膜此款面膜可以当作“及时补水面膜”来使用,可以滋润美白皮肤。制作方法:把牛奶或者酸奶倒入新鲜的香蕉泥中调成糊状,用手或化妆棉像使用洗面奶般,边涂边按摩,在还未干透的时候清洗干净即可。

维生素E+豆腐+蛋清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具有美白祛斑、延缓衰老、增强皮肤弹性的作用。白天涂在脸上油油的,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所以最好晚上使用。另外,维生素E还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和豆腐、蛋清混合自制成面膜,以改善发黄、灰暗的肤色。

4.要多做运动

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使肤色更加红润健康。产后妈咪如果没有空闲时间进行户外运动,也可以在家里做做瑜伽,调节内分泌,促进血液的循环,改善暗淡的皮肤。在练习过程中,要注意体内所产生的感觉,尊重自己的感受,让自己感觉舒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