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晨报全能小记者为爱公益行到了綦江文龙小学
05-28 16:1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7日,重庆晨报·环球科学·安利全能小记者训练营的30多位小记者驱车近百公里,去到位于綦江的文龙小学,和那里的孩子们提前欢度六一。

blob.png

同学们在开心农场寻宝大丰收

对绝大部分小记者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出远门”。相对于父母的各种担心和叮嘱,同学们自己反而显得淡定许多。在去程的大巴上,按耐不住激动心情的小记者们就开始成语接龙、脑筋急转弯等各种游戏,一路欢声笑语。

blob.png

小记者们在车上踊跃回答问题

在活动现场,还不到5分钟两拨孩子就打成了一片。城乡的同学们还各自准备了礼品,相互赠送。

blob.png

小记者们和文龙小学的同学们相互介绍

blob.png

同学们互赠礼品

既然过儿童节,肯定少不了开心的游戏,袋鼠跳、呼啦圈以及现实版的农场寻宝,城乡的孩子们手牵手,共同完成一个个游戏任务,欢笑声回荡在校园。

blob.png

同学们在安利志愿者协助下做游戏

blob.png

互动游戏之穿越呼啦圈

blob.png

互动游戏之农专场寻宝

在活动现场,綦江区关工委主任杨昌茂介绍了在文龙小学落地的“春苗营厨房”。这是安利公益基金会于2011年实施的春苗营养计划,至今在重庆綦江、江津、璧山三地投建春苗营养厨房共141所,其中綦江82所。通过为贫困地区的学校配备厨房用具,培训厨房管理员,改善贫困儿童的营养状况。在全国,还有3842所这样的春苗营养厨房,受益儿童达193万人。

blob.png

同学们在春苗营养厨房用餐

blob.png

同学们在春苗营养厨房用餐

在綦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倡导下,安利重庆分公司向文龙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国学书法教材,给孩子更多机会接触国学,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blob.png

捐赠仪式

blob.png

綦江区关工委及文龙小学向安利公司授予爱心企业牌

据介绍,春苗项目落地后,綦江区关工委还利用学校资源,积极推进春苗开心农场项目,通过课余时间种植蔬菜,开展农耕文化教育。在厨房,我们看到安利志愿者周永梅在给学校厨房管理员做营养知识培训。

周永梅介绍说,自从春苗项目落地綦江后,她和10来个志愿者担任了春苗督导员,每月都会去到各个春苗项目学校,查看厨房设备,记录问题,反馈给安利公益基金会,保障厨房用具的正常使用。此外,他们还利用自己掌握的营养知识,普及厨房管理员对膳食的营养搭配,为同学们提供更营养可口的饭菜。

blob.png

安利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提供可口的饭菜

blob.png

安利志愿们陪伴同学们一起用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