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科技探索·无线电测向大赛】看谁先抓到“狡猾的狐狸”?
06-04 11:28:15 来源:重庆科技馆

昨日,重庆科技活动周,一场无线电测向活动在重庆科技学院拉开帷幕。来自30多个家庭,参与这次【猎狐行动】,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和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及无线电知识的了解,父母一同参与,更是乐趣无穷。       

嗖!一只小火箭对空发射,宣布无线电测向活动正式开始!重庆电视台少儿频道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 

本次活动主办方是重庆科技学院科技探索体验中心,张启义老师在科技探索体验中心二楼等待,为小朋友们现场讲解——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的发展历史和发报机的原理。

张老师在现场拿出无线电测向器,向大家演示正确使用方法,不仅仅是小朋友们兴致高涨,连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

讲解结束,亲子家庭分组,每5人一队,共用一个测向器,在重庆科技学院月亮湖周围,根据刚才老师讲解的测向原理,找出隐藏的一只只“狡猾的狐狸”。

滴滴哒哒,滴哒哒哒哒……大家手里拿着无线电测向机,带着耳机,专注地四处搜寻一个个隐蔽在草丛里、步道旁、小树上的电台,过了一把谍战剧里“特工”的瘾。

现场等待的小朋友和家长还一起前往附近的“垃圾发电厂”参观,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不分类对身体和环境的危害,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回收利用、垃圾发电等,现场还有各种各样废物利用的小玩具,小朋友们边学边玩,不亦乐乎。

小朋友只要回答正确讲解员姐姐的问题,还能领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哦~

科技学院的老师们进行时间的统计和分数的计算,最后从中选出答案正确且用时最短的小朋友,成为本次“猎狐行动”的第一名,7岁的江城首次参加无线电测向比赛,和父亲一起以5份31秒的成绩获得了亲子组冠军,他说“先找方向,再辨声音,和爸爸一起配合,这就是我获胜的秘诀。”

主办方给所有参与的小朋友颁发证书,欢乐大合影。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纷纷表示,无线电测向活动非常有意义,科技活动周有收获!希望以后多一些类似的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