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子 > 正文
夏季带宝宝晒太阳 注意这些问题
07-16 11:02:3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夏季带宝宝晒太阳 注意这些问题

“别带宝宝去晒太阳了,晒黑就不好看啦!”听到长辈这么说,年轻的父母可能都要无语了。好看重要还是健康重要,自是不言而喻的。夏季宝宝需要晒太阳,但更需要健康晒太阳,晒得不对,不仅仅是晒黑的问题,还可能会让宝宝的皮肤晒伤,甚至中暑。带宝宝晒太阳要选对的时间,选对的地点,下面小编为你送上小贴士!

带宝宝晒太阳,让宝宝茁壮成长

儿科医生指出,晒太阳能够帮助宝宝获得更多的维生素D,帮助宝宝更好地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宝宝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且晒太阳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适量的日光浴能促进宝宝全身血液循环,有利于锻炼心肺功能。而且适当地接受紫外线的照射,能有效消除宝宝皮肤上的细菌,增强皮肤的抵抗力。适当的晒晒太阳,还能让吞噬细胞变得更有活力,并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功能。

因此,妈妈不妨给宝宝做一个健康晒太阳计划,让宝宝茁壮成长。

带宝宝晒太阳要选对时间

烈日炎炎,带宝宝晒太阳若选错了时间,有可能会让宝宝受到伤害,这样反而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夏季早上10点-下午14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这个时间段不适合带宝宝去晒太阳,不然容易晒伤皮肤,甚至中暑哦!

夏季带宝宝健康晒太阳要选最合适的时间,上午7点-9点,下午16点-18点,这些时间段都比较适宜。如果宝宝还小,不方便出门,也可以在家里的阳台或者窗边晒太阳,但不要隔着玻璃晒,因为紫外线穿透玻璃的能力较弱,隔着玻璃会降低晒太阳的效果。

带宝宝晒太阳要选对地点

带宝宝晒太阳,并不是让你把宝宝放在毒辣的太阳下暴晒。宝宝的皮肤娇嫩,太阳直射容易晒伤皮肤,天气热还要防止宝宝中暑,因此,选择对的地点,才能让宝宝晒得更健康。

专家称,树荫下有折射光,强度虽然比太阳直射中的紫外线低一些,但也能达到为宝宝补钙的需求。因此,父母们没有必要在炎炎夏季,让宝宝冒着皮肤被晒伤的风险,完全暴露在太阳下。带宝宝晒太阳,可以选择在露天的公园或者广场,这些地方的环境比较适宜。树荫下晒太阳,还要注意防蚊虫哦!

带宝宝晒太阳小贴士

1、每次晒太阳不要超过30分钟:每次带宝宝晒太阳的时间长短,随宝宝年龄大小和宝宝对阳光的适应能力而定。刚开始晒5-10分钟即可,之后再逐渐增加,但,每次日光浴最好不要超30分钟。在晒太阳的过程中,若宝宝有皮肤变红、出汗过多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回家,且让宝宝多喝水。

2、适当涂抹防晒霜:如果宝宝在户外活动的时间较长,出门前记得给宝宝涂上防晒霜,建议在外出前半小时涂抹,且每隔2-3小时再给宝宝涂一遍。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后就可以涂抹婴儿专用的防晒霜咯。

3、戴遮阳帽、撑遮阳伞:不要以为给宝宝涂了防晒霜就万无一失了,要知道,夏日的太阳是非常毒辣的,父母最好给宝宝戴上遮阳帽或给宝宝撑遮阳伞。若宝宝坐在婴儿车里,也可以用婴儿车网罩防晒。

宝宝一年四季都需要晒太阳,夏季再热也别忘了带宝宝出门活动一下,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这样宝宝才能更健康的成长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