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万州妹子连续3年上春晚 舞出欢乐传递给千家万户
02-12 09:43:41 来源:三峡都市报

杨陈琳在春晚现场留影

大年三十,一家人一起看央视春晚,已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习惯。在今年的央视春晚,20岁的万州妹子杨陈琳第三次登上舞台,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优美的舞姿,共度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

连续3年参加央视春晚

在春晚的舞台上,杨陈琳和同学们一起表演了《春海》《中国喜事》《幸福中国一起走》、零点钟声、《同心共筑中国梦》《难忘今宵》等六个舞蹈。

杨陈琳就读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今年学校共有40名女生和20名男生参加春晚演出。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杨陈琳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2月1日开始,学校参加春晚录制的“大部队”就已经抵达北京开始排练。但由于自己和部分同学要在成都参加比赛,所以只能等到比赛结束后于12月9日赶到北京排练。

在未到达北京排练的日子,代替杨陈琳等参赛学生的舞蹈演员便把舞蹈动作录下来传给他们,让他们在比赛之余自行学习。为了更好地熟练舞蹈动作,杨陈琳和同学们甚至在高铁站候车时还不停地练习。

长达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杨陈琳每天都要排练12个小时左右。身体上的苦忍一忍就过去了,心理上的焦虑更让人感到不安。“因为节目很长时间没有确定下来,每更改一个版本就要更换一些动作,所以只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杨陈琳说,有了前两年春晚的经验,她对排练的紧张忙碌更加游刃有余,也知道只有不断地调整才能让节目更加精彩。

将欢乐传递给千家万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年杨陈琳和同学们参与的节目都反响不俗,受到观众的点赞。

“春晚是全国人民每年必看的晚会,能为这台晚会付出自己的心血,我倍感荣幸。”杨陈琳说,舞蹈演员虽然不像主角那么光彩夺目,但不管在哪个位置都竭尽全力诠释好每一个动作。

当零点钟声响起时,杨陈琳站在春晚的舞台上,与全国人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连续三年参加春晚,也意味着杨陈琳已有三年除夕没能和家人一起度过。尽管父母没有在身边,但和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将欢乐传递给千家万户,这也是一件别样的幸福事情。

杨陈琳说,虽然没能回家团圆,但父母会通过微信给她加油鼓劲,也会在节目中努力寻找她的身影,然后再发信息说看到她了。对杨陈琳来说,能够参加春晚演出,能让父母看到自己的表演,此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者谭梦娜(受访者供图)

审核:周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