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大年初七呼和浩特城管上街撕春联引争议 官方:担心影响市容
02-13 15:56:13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1日是大年初七,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城管人员上街撕春联的行为引发网友热议。13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号:shangyounews)了解到,春节前,呼和浩特市就因主干道不允许贴春联上了微博热搜。呼和浩特城管综合执法局官方回应称:因担心春联破损影响市容。

网友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3名城管人员正在撕扯着沿街商铺店主贴在门外的春联,旁边停放的一辆城市管理执法车上已经堆满撕下的春联。图片拍摄时间为2月11日,因在春节期间,沿街大部分商铺还没有开门营业。

5a9be997b5907596f14681eacc425bcf.png

△网友拍摄城管人员大年初七上街撕春联。

被撕春联的店主王女士说:“初八刚到店,就看到沿街店铺的春联都被撕了,有的连卷帘门上的福字都没有了。过年了大家贴春联就为图个吉利,现在就撕春联,有些过分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被撕春联的沿街店铺均位于呼和浩特市区主干道上。之所以被撕春联,主要与春节前呼和浩特城管综合执法局发布的一则“规范贴春联”的通知有关。

786bc81dc2089f5868fe5c5b7e6980a9.jpg

△春节前公布的禁止贴春联通知曾引发热议。

在2月1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的一则《关于春节期间几件事项的紧急通知》中提到,主干道两侧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严禁在墙体、大门及两侧(包括卷帘门)张贴春联;如有院墙的企事业单位、商户可张贴在院墙内。如有违反,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上限予以处罚。

dcb2d79142cfe14470079db506a0877f.jpg

△呼和浩特市城管发布的声明。

通知发布后引起公众的质疑。为此,2月2日,“呼和浩特城管”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张贴春联是中国春节传统民俗,为避免往年出现的节后春联破损影响市容市貌问题,呼和浩特市城管局要求市四区主干道两侧企事业单位和商铺不得在完成街景改造整治的建筑物外立面张贴春联,防止污损外立面。并要求主干道两侧企事业单位和商铺在其他位置张贴春联时,应做到整洁规范,避免使用不易清理的粘合剂,便于节后清洗清理。对于乱张贴行为,城管部门将加强监督。一经发现将责令清理改正。 

2月13日,针对城管人员上街撕春联一事,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呼和浩特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