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纷飞手工清扫搞不赢,这个神器帮大忙
重庆城市管理04-17 17:47:36
关注

春天

是万物复苏

百花齐放的季节

有趣的是

在九龙坡区的许多街道

金黄的黄桷树叶随风飘散

上演着一幕幕“秋天的童话”

(九龙坡区杨九路   黄桷树大量落叶)

落叶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工作量

浪漫的落叶,却给环境卫生造成较大影响。风干的树叶被碾碎后会成为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造成空气污染;如果下雨,树叶还容易堵塞下水道排水口造成积水;树叶太多时,行人不知道下面什么情况,一脚踏空,也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落叶必须及时清扫干净,让路面见本色,仅杨九路一天就要清理200多大包落叶,常常这边还没扫完,那边又落了一地,环卫工人一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工作量大大增加。

这可怎么办呢

马路办公研究解决“美丽的烦恼”

过去,落叶季节环卫工人需要不停地清扫,劳动强度非常大,效率也不高,而且路边停放车辆的缝隙和底部也无法清扫。

为提高落叶清扫效率,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九龙坡区环卫处领导班子集体马路办公,研究改进优化作业方法。

在杨九路,环卫处领导与作业公司负责人一起,试验将汽油吹风机运用在清扫作业中,并背上吹风机,感受、摸索如何将树叶快速集中到一起,便于统一收集装袋。经过试验,过去环卫工人扫几个小时收集起来的树叶,用这种方式只要15分钟就能完成。

(九龙坡区环卫处领导班子集体马路办公)

(背上汽油吹风机试验作业方法)

135编辑器

目前

采用汽油吹风机配合进行清扫保洁

已在九龙坡区环卫清扫保洁中推广使用

一条条整洁美丽的街道

又将呈现给可爱的市民啦~

来源:九龙坡区城管局  曾宇供

本期编辑:刘天然  袁晓牧

投稿邮箱:csglxc@sina.com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