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整治一违规超标养猪场
南岸政务04-17 18:15:51
关注

1948263329100460.jpg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规超标养猪场。记者 崔景印 摄

      为保护南山的生态旅游环境,还当地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4月13日上午,南山街道联合城管、派出所、食药监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辖区一违章搭建的超标生猪养殖场进行现场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处置超标生猪,彻底消除污染源,加强环境保护。

      据了解,该养猪场位于南山街道金竹村。记者在现场看到,养殖户私自违规搭建的养猪棚十分简陋,里面的环境脏乱,养殖产生的粪污垃圾随处可见,方圆几里都能闻到一股臭味。

      南山街道农服中心副主任唐林介绍,根据之前的摸底调查,这个养殖场违章搭建的面积超过800平方米,生猪数量远远超过二环以内不超过20头的标准,超标养殖产生的动物排泄物、污水等对周边的土壤、水体和空气造成严重影响,周围群众的意见非常大。街道工作人员也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收效甚微。

      为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维护群众利益,当天上午,南山街道联合执法队依法对违章建筑进行了现场拆除,并对超标养殖的生猪进行了妥善处置。“今年终于可以好好过一个夏天了。”得知养殖场被整治后,当地村民纷纷拍手称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山的生态环境就是我们的‘聚宝盆’‘金饭碗’。我们将坚决消除破坏南山生态环境的污染源,坚决维护我们共同生产生活的生态环境。”南山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整治的长期效果,杜绝死灰复燃,下一步,南山街道将对违章建筑占用的土地进行复耕复绿,同时将加强辖区生猪养殖户的动态管理,全面落实街道村居干部包村包户制度,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减量、退养和转型,共同维护南山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

(来源:南岸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