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传统酿酒技术酿出一坛原浆美酒?—唐三镜胡星杰
胡星杰07-18 14:48:03
关注

从远古时代的野果发酵成酒到杜康造酒,中华造酒文化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尤其是利用传统酿酒技术所造的黄酒,黄酒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成为东方酿造届的典型代表和楷模,也已融入中华传统文化。

何为传统酿酒技术?传统酿酒技术也叫小曲酿酒,是指用整粒粮食为原料,使用小曲为糖化发酵剂酿造的蒸馏酒。传统酿酒技术即将粮食采用固态培菌糖化、发酵,固态蒸馏而生产的白酒。那如何利用传统酿酒技术酿出一坛原浆美酒呢?跟唐三镜酿酒师胡星杰一起来了解一下!

1、选材:精选高粱、玉米、大麦等粮谷及薯类的甘薯、木薯等杂粮为原材料;颗粒饱满,肉质松软,淀粉含量高的原材料方为酿酒的上乘原材料。

2、工艺:传统酿酒技术始终秉承古法酿造,至臻至纯。

3、用水:选用清甜回香的优质深井水,酿出的酒甘甜醇香,饮后使人心旷神怡。

4、用曲:曲为酒之灵魂,好曲酿好酒,以唐三镜酒曲发酵而成,使醇化和酒化过程紧密结合,其味甘甜、醇香、回味无穷。

5、发酵:一坛原浆美酒需高度依托于生态粮谷的极致转换,集天地人合、天人共酿方能酿造出一坛温暖人心的热饮。

我国传统的白酒酿酒技术为固态发酵法,在发酵时需添加一些辅料,以调整淀粉浓度,保持酒醅的松软度,保持浆水。除了原料和辅料之外,还需要有酒曲。

在运用传统酿酒技术酿酒时我们需仅仅掌握传统酿酒技术的关键,即焖水蒸粮、柔熟泫轻、培菌发酵;匀、透、适;三减、一嫩、四配合。

唐三镜专业提供白酒酿酒设备、各种纯粮食白酒技术、白酒勾调技术、瓶装酒技术、特色酒技术、水果酒技术、快速药酒技术、酒糟饲料养殖技术、酒糟水制作10多种辅料技术、厂房规划、广告设计、营销策划等。想酿酒创业的朋友欢迎到我们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学习!联系人电话/微信:13168489753 胡星杰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