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和希腊购房移民优势分析
国道移民08-16 16:48:17
关注

西班牙和希腊作为欧洲移民热度很高的国家,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优厚的福利待遇,再加上不尽相同的移民政策的支持,使得各国移民纷至沓来。但是一个是欧洲投资要求最低,投资“潜力股”的希腊购房移民,另一个却是依托国家经济优势的西班牙购房移民,要选择哪个国家?这成为了让各位投资者们思虑的选择题。到底希腊与西班牙购房移民,都各有哪些优势呢?

基本信息

希腊,地处欧洲东南角,是连接欧亚非的战略要地。希腊分别邻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三国,东北与土耳其接壤。周围则分别濒临爱琴海、地中海本域与伊奥尼亚海。希腊也是欧盟、北约的成员国和申根国,而且还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经济体。

西班牙,地处欧洲与非洲的交界,西邻葡萄牙,北濒比斯开湾,东北部与法国及安道尔接壤,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西班牙是欧盟和北约成员国,也是26个申根国之一,还是欧元区第五大经济体。

购房移民政策

希腊购房移民项目在2013年4月获得希腊议会批准并正式发布。自2014年实施以来,仅仅三四年时间,希腊已经向1684名购房者发放了“黄金签证”。而且有传言称,随着希腊经济的复苏,有可能提高购房移民的要求,不过目前的申请条件未有改变:

1. 年满18周岁以上;

2.在希腊购买25万欧元及以上的房产;

3.有至少一次入境希腊的记录。

西班牙购房移民政策则是西班牙政府2013年颁布的移民法案,2017年5月对这一法案做出了最新的修改,50万购房投资移民项目可办理的人员只包含主申请人配偶、主申请人子女、主申请人父母,不包含主申请人配偶的父母(岳父、岳母、公公、婆婆)以及配偶单方的子女。而目前的申请条件为:

1.年龄18周岁以上,;

2.无犯罪记录;

3. 购买价值等于或不少于50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

买房移民优势对比

1.对购房的要求

希腊:购买总价25万欧元以上一套或多套房产,您也可选择在国道移民办理12.5万欧元贷款移民,仅需支付房产总价值的50%,剩余部分以贷款方式补齐。

西班牙:购买总价50万欧元以上的一套或多套房产。

2.对居住的要求

希腊:没有居住要求。

西班牙:没有居住要求。

3.对申请者的要求

希腊:无需学历、资金来源证明。

西班牙:无需语言、资产、商业背景、资金来源。

4.对房产租售的要求

希腊:所购房产均为永久产权,可出租。

西班牙:房产永久地契,房子可出租,获永居后可出售。

5.福利待遇

希腊:可享受免费公立教育、公立医疗。

西班牙:可享受免费公立教育、公立医疗。

6.税费

希腊:低税赋,低消费,无双重征税,消费水平全欧洲最低。

西班牙:无全球征税、房产持有税低廉,维持成本低。

7.家庭

希腊:配偶、未满21岁的子女和本人及配偶的父母都可作为副申请人共同移民希腊。

西班牙:配偶、主申请人18周岁以下子女或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未婚、经济不独立、在读子女,以及主申请人经济不独立的父母。

房产市场

希腊房产投资,随着今年国外房地产买家开始蜂拥进入希腊,购房人数增长是过去十年以来最快的一年。希腊中央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也表明,海外进入希腊房市的资金同比暴增近61.7%,预计全年会有约 4.3亿欧元资金涌入希腊房地产市场。而2016年来自海外投资于希腊房地产的资金达到2.7亿欧元,比2015年增长45.3%。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西班牙2017年一季度商品房平均价格同比上涨5.3%,其中新房和二手房分别上涨5.5%和5.3%。迄今为止,西班牙商品房价格已经连续保持12个季度增长。综合西班牙经济和房产的发展预期,西班牙购房移民成为了海外投资者配置海外资产的重点项目,截止去年底,西班牙政府已经批准了超过2万人的投资移民申请,这为西班牙吸引了超过20亿欧元的投资,其中来自中俄的申请者就占据近6成。

所以从上述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希腊购房优势主要在于购房投资金额低、审批周期短、占用资金额度低,而且能一步到位直接拿永居,未来投资潜力也极大,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自由随意的生活方式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而西班牙是欧洲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其购房移民的优势主要在于国家的经济实力较强,加上房地产市场的强势回升,而且该国的艺术气息和人文色彩也是很多人选择移居的一大缘由。其实西班牙与希腊的移民政策之间并不具有太大的可比性,两者皆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点,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情况和个人需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移民项目。

国道移民-国家指定出入境服务行业合法机构出国移民中介优质品牌,获取更多资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搜索“guodaobj”或“国道移民”。本文为国道移民原创!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