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足球与我们相伴一生,原南充少年队老中青欢聚一堂
滚动资讯播报12-11 09:12:10
关注

12月6日晚上,南充市天醉园灯火通明,暖意融融,原南充地区少年足球队老中青三代球员联谊会在这里举行。年近70的老教练员孙明和回南充休假的国青小将刘若钒,以及参加四川省第一、二届青运会部分队员3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衷情,感谢师恩,见证南充足球的发展和传承,并给即将参加中国U22国家足球队集训的刘若钒加油鼓气。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原南充地区组建以白塔中学足球队为主南充地区少年足球队,先后参加了四川省中学生“三好杯”足球赛和四川省第一、二届青运会足球比赛。在主教练袁素、孙明指导下,球队先后获得“三好杯”冠军和青运会第4名的好成绩。队员黎爽、何大旗、张红全、左明、刘彭、何敏等被选入四川全兴队、四川青年队、成都队、重庆队等专业足球队,这是南充土生土长的最早成为专业足球队员的一批球员。

时光荏苒,距原南充地区少年足球队成立已经过去31年了,老队员中最年长的已经年过50,最年轻的也40出头。青运队友队长邓宏告诉笔者,队员们从事各行各业的工作,但是对足球的热爱和追求却始终没有改变。6年前,因为足球,大家又重新聚集在一起,成立了南充青运队友队,每周都有训练或比赛安排。

在这批老队员中,有的接过老教练们的班,留在足球第一线,从事青少年教练工作。这其中,何敏等队员创建的南充奥航足球俱乐部,经过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培养出像杨立渝、刘若钒这样国足、国奥的优秀足球人才。如今,南充奥航足球俱乐部已成为四川足球青训著名品牌,带动了南充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让南充成为各职业足球俱乐部选拔足球苗子的重镇。

联谊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既对老教练的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又一起回顾南充足球风雨里程和发展壮大,在随后的聚餐中,国青小将刘若钒站父亲刘彭启蒙教练孙明老师面前,恭恭敬敬向南充足坛老元老敬上一杯酒,以表达自己对教练的感恩之心,此举赢得大家热烈掌声。据刘若钒的启蒙教练何敏介绍,刘若钒每次回到南充后都会来看望他,并参加与奥航俱乐部小球员们的互动活动。(东哥侃球)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