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器人大赛紧张筹备中 拟打造“智能盛宴”
最前沿07-18 15:10:57
关注

7月17日,2018肇庆高新区“大旺杯”第20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暨第九届国际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媒体座谈会在广东工商学院党建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座谈会首次对外公布了大赛各方力量的支持情况及整体的筹备情况。大赛以将于2018年8月21-26日,在肇庆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

赛事执行主席、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副主席洪炳镕,肇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万晓兵,广州亚体俱乐部主席罗红艳,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孝鹏,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会长张旭出席了本次媒体座谈会。作为国内外影响力最大、阵容最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全国机器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9届,本届大赛吸引了国内外100余所高等院校、将近400余人参加。

第20届全国机器人大赛在6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就进入了紧张的筹备执行阶段。6月25日,大赛筹委会已经进驻广东工商学院并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截止座谈会之前,筹委会已经基本完成了赛事场地规划、赛事道具制作、开模式策划草案和闭幕式及颁奖晚会的策划案等工作。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将为本次大赛提供选手食宿等后勤保障。

本次大赛有两大“卖点”,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机器人团队进行足球比赛、跳舞、格斗击剑甚至是水下竞速;而对于地方来说,这又是一次“智能盛宴”,围绕人工智能技术、投资、创新和行业应用多个维度,可以推动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和行业变革,将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商业化发展融合起来。

据悉,本届赛事由肇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哲担任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副理事长刘宏、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关键担任副主席,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主席金钟焕担任名誉主席,广州亚体俱乐部罗红艳担任筹备主席,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副主席洪炳镕担任执行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轩担任技术总监,肇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万晓兵担任秘书长。得到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中国工程院院士秦玉琨、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文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叔子、国家863计划首席专家谭民等院士专家的支持。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