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旅游嘻哈推广歌词《古城说书》成小学语文月考题
看重庆12-11 09:12:18
关注

6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两张小学语文月考试卷,其中一道阅读理解题的材料来自嘻哈歌手鬼卞近日为重庆市合川区创作的旅游推广曲《古城说书》歌词。同样身为小学语文老师的嘻哈歌手鬼卞所作歌词被引用进考卷,让不少人大呼意外。

123.jpg

据合川区旅游局介绍,这套语文试题是重庆合川区某小学六年级的月考试题。出题老师张全容说,自己在朋友圈看到《古城说书》的MV后,觉得歌词写得非常好,而且内容正好是讲述合川钓鱼城的历史文化,因此还特别找来完整版歌词,建议学生们课后阅读。

张全容说,自己以前对嘻哈并不了解,看到《古城说书》这首歌后,才了解到作词者是重庆的嘻哈歌手鬼卞,“原来他还是同行,看得出来,他在遣词用句上很厉害。”

123456.jpg

为什么会把《古城说书》的歌词作为考题?张老师表示,歌词把钓鱼城之战的历史描写得大气磅礴,作为合川人读来也很有自豪感。“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以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合川。”张全容说。

据了解,张全容的丈夫也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她说自己把打算将《古城说书》的歌词编进考卷的想法告诉丈夫时,“结果他还很支持,然后我们俩就合出了题目,我负责出基础词句的部分,他出了后半部分的‘内容理解’和‘情系合川’的题目。”

不少同学表示这套阅读理解题也不难,很多同学都有去过钓鱼城或者了解过钓鱼城的历史,所以基本都能够答上。 其中一名叫文钲博的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嘻哈歌手,还是PG One的粉丝,“当时看到试卷中出现了鬼卞的作词,心里有点小意外,读后觉得鬼卞的词确实写得好,不愧是‘说唱界的诗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