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工商局实行“多证合一”改革 让企业人员少跑路
云阳07-18 15:16:02
关注

“早一天拿证,我就可以早一天开门营业。让我享受到了‘多证合一’改革带来的实惠!”近日,重庆昊胜建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英带着准备好的申报材料来到县工商局行政服务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填写了“多证合一”共享信息表,交到办事窗口,当天下午,她便领到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从6月30日起,市工商局对全市范围内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制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外企及其常驻代表机构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实行“多证合一”改革。

随着“多证合一”改革的有力推进,我县各类市场主体取得营业执照的时限大大缩短,基本实现当日办理、当日领取执照,最多不超过3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格局。由于减少了繁琐的过程,今年上半年,我县新增市场主体4128户。

“我县企业‘多证合一’改革经历了从‘五证合一’‘十证合一’‘二十证合一’到现在的‘三十一证合一’,每次改革都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县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注册企业的程序繁冗,许多行业必须拿到行业主管部门的许可证后,才能申办营业执照。此外,设立公司需要缴纳注册资本金,且登记制度对经营场所有严格要求,登记时还需提交繁琐的证明文件,让不少企业负责人叫苦不迭,而“多证合一”政策的出台,无疑为企业带来了福音。

下一步,县工商局将继续做好“多证合一”改革工作,根据新规,采取由工商部门负责登记、备案等信息的采集共享,其他职能部门直接接收或认领后导入各自的业务流程,实行“一套资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将企业信息采集、记载公示、管理备案类的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让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进入预生产经营状态,从而大幅缩短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