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过境 移通学子化身为泥泞中最美的身影
移通学院07-18 15:07:28
关注

     近期,特大洪峰过境,重庆市部分区县受灾情况严重,《合川区太和镇街上划船》的新闻已经席卷朋友圈。在这样危急时刻,移通学院立足合川的“1246+”2.0志愿服务体系并不是说说而已,洪峰来袭,他们走在了路上:奋战一线的是他们,毫不畏惧的是他们,志愿奉献的是他们……

1.jpg

      7月14日上午6:30,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在校志愿者所组成的抗洪救灾小分队前往合川区青龙街道,对受洪峰影响的低洼地区进行除污工作。满地淤泥,与印象里整洁的街道出入甚大,看到这样场景的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挥锹铲泥、舞臂推水。

2.jpg

   “挥汗清淤的背后是一次次志愿精神的演绎”是青年志愿者杜国辉对这次除淤活动的心得体会,一次次的铲泥、一次次的清扫不仅仅是对志愿者体力消耗也是志愿者毅力的磨练,从早上6:30集合准备,一直忙碌到20:00才结束今天的清淤行动。

3.jpg

     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唐渝在后来分享到:“我觉得这是我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因为这不是服务于个人,而是服务于社会。炎热的天气,遥远的路途,这些都不足以抵挡我们移通志愿者去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正是因为志愿者们积极的心态,也让这次的除污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

4~1.jpg

    37℃的烈日下,不仅有志愿劳累的汗水,也有来自志愿者的欢声笑语。在这次的除污行动中大家众志成城,却不免有些不小心。在除污工作的开始阶段,有小伙伴不小心踩空,整只脚陷入淤泥中。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虽然“废”了一双鞋,但是还是成功“逃脱”泥坑的束缚,重新收拾一番后,再次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当大家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为了鼓舞大家士气,大家把清淤当成一项活动,和身边的小伙伴在快乐中完成工作,在志愿中收获友谊。37℃的烈日下,不仅有志愿劳累的汗水,也有来自志愿者的欢声笑语。在这次的除污行动中大家众志成城,却不免有些不小心。在除污工作的开始阶段,有小伙伴不小心踩空,整只脚陷入淤泥中。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虽然“废”了一双鞋,但是还是成功“逃脱”泥坑的束缚,重新收拾一番后,再次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当大家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为了鼓舞大家士气,大家把清淤当成一项活动,和身边的小伙伴在快乐中完成工作,在志愿中收获友谊。

5~1.jpg

      把脸一直向着阳光,就不会见到阴影;把心一直交给志愿,就不会迷失方向。今日的清淤行动就在此圆满结束,愿每一位参与清淤行动的志愿者们都能好好放松,迎接明日洗净铅华的合川。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