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儿女》王成扮演者刘世龙去世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永成经典
09-28 11:1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红色经典《英雄儿女》是上个世纪影响几代国人的影片,片中主角王成孤单奋战的形象尤其深入人心。27日23时20分,王成的扮演者、抗战老兵、著名表演艺术家刘世龙先生,因病在长春去世,享年87岁。

IMG_0217.JPG

对于王成的精彩演绎是刘世龙事业的巅峰。从片中激昂的背景大合唱,到画龙点睛的男声诗朗诵,再到王成奋力一跳完成最后一击,衬托着侵略者脸上的极度恐惧和绝望的表情,给人心灵以强烈的震撼!一个伟大的英雄就此成为中国人的时代记忆。

他塑造的王成,一方面是热情、质朴,充满活力,体现深挚的兄妹情、战友情、父子情;另一方面是坚毅、果敢,在独自一人坚守阵地直至牺牲的剧情中,刘世龙的演淋漓酣畅,将人物的精神境界升华,感人至深。

QQ图片20170928111732.jpg

病床上的刘世龙

尤其是那句经典台词“向我开炮”,表达出志愿军战士的大无畏精神,深刻地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电影中的插曲《英雄赞歌》也飘过几十年,成为影响几代人的旋律。

QQ图片20170928111807.jpg

刘世龙饰演的阿牛

除了《英雄儿女》中的王成,刘世龙在影片《刘三姐》中扮演的阿牛也堪称经典。2017年9月16日晚,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礼在呼和浩特举行,刘世龙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