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城写首歌吧!2017年重庆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10-16 17:2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71016172916.jpg

讲好重庆故事,唱响巴渝赞歌。16日下午,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和华龙网在市文联联合宣布,2017年度重庆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市广大音乐爱好者、词曲创作者征集优秀原创歌曲作品。

“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团队加入到创作中来。”在16日下午的2017年度重庆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姜明介绍,凡是2016年1月1日以后创作完成的歌曲,体裁内容不限,均可以报名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只是我们对参赛作品提倡个性化、多样化、生活化,有地域民族特色,并反映‘中国梦’、重庆发展成果等题材。”姜明表示,无论是反映当下现实的,还是反映具有重庆特色的抗战题材的歌曲作品,主办方均欢迎前来报名。

姜明说,即日起至11月15日之前,参赛作者可以将报名表、参选作品曲、谱,以及MP3、WAV格式的音频小样发送至赛事指定邮箱631581571@qq.com。据介绍,接下来市民们很快就能在华龙网的专题页面中看到、听到本次参赛作品的展示。整个活动将持续2至3个月。

为了确保活动的权威性及公正性,活动主办方已经邀请了国家级、市级相关专家担任此次大赛活动评委。据姜明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的最终结果将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产生。“其中网络投票占20%,专业评审占80%。”最终将评出“2017年度十大优秀原创歌曲”、“2017年度十大入围原创歌曲”,所有结果会在华龙网、重庆文艺网统一公示。不仅如此,评选结束后,还将举办获奖作品专场音乐会,颁发奖杯和证书,“2017年度十大优秀原创歌曲”作品还将得到现金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