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迈出任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
10-26 08:3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71026084345.jpg

25日,重庆籍知名军旅歌唱家张迈手持聘书留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25日,重庆新闻传媒大厦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编辑部迎来一位特别的客人——重庆籍知名军旅歌唱家张迈。应上游新闻的邀请,张迈欣然接受了“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的聘任,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上游新闻中央厨房编辑部,“从今天起,我也是家乡媒体的一份子了。我很高兴,希望能一起汇聚力量,传播优秀文化。”

自豪 能为家乡文化建设出力

“家乡媒体一直关注我的发展成长,来到这里就像回家一样。”走进上游新闻编辑部,张迈难掩内心的激动,接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负责人赠送的上游新闻吉祥物鲤鱼公仔时更是爱不释手,“我是喝着嘉陵江水长大的,后来又像江水里的小鱼游向了大海,相信上游新闻也会像鱼儿一样游向更为广阔的水域。我很自豪能借助上游新闻平台为家乡文化建设出力。”

微信图片_20171026084406.jpg

体验编辑部的生活。

“上游新闻是重庆最知名的市级重点新闻APP,张迈女士也是家喻户晓的歌唱家,我们的合作必定值得期待。”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11月创办以来,短短两年,上游新闻下载量超过300万,日均访问量300万,日均活跃用户超过45万,在全国传媒界产生了持续而深远的影响。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负责人说,去年10月,著名重庆籍导演张一白受邀出任上游新闻推广大使,今天又荣幸邀请张迈担任“首席文化官”,希望双方在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文化项目运作方面共同合作,为上游新闻和家乡的文化建设出力。

展望 凝聚力量传递党的声音

对于上任首席文化官之后的工作构想,张迈也有自己的想法,“这次回家乡策划制作原创音画剧《答案》,让我对家乡的文化艺术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我觉得无论对于一家传媒单位,还是对一座城市来说,文化建设都非常重要。”

具体到上游新闻,张迈说,“我们要非常明白职责和使命,要知道企业文化和精神何在。作为重庆重要的传媒机构,我们一定要弄清楚,要汇聚哪些向上的力量?传播怎样的声音?”

对于这些问题,她以自己的经历为例给出了答案,“我是地道的重庆人,喝着嘉陵江水长大,重庆人的性格积极向上,我也是军人,部队里要求敢打必胜、为国家为人民而战,我觉得这些精神要素也适用于上游新闻。让我们一起来汇聚有益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花絮

上任首日体验编辑部的生活

唱了一辈子的歌,首席文化官的身份对于张迈来说却是一种全新体验。聘任仪式结束后,她好奇地参观了上游新闻编辑部,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在办公室里,编辑们正紧张有序地工作着,张迈对新媒体时代的媒体工作流程很感兴趣,不时向陪同的工作人员小声询问。

“今天的张迈以新的职务和身份出现,上游新闻有几百万用户,我觉得身上的担子不轻。”张迈说,家乡重庆有如此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新闻机构和具备高度专业精神的媒体人,让她非常欣慰和自豪,“让我们携起手来,为重庆更有力地传声!”

与上游合作继续寻找“答案”

■对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对于出任上游新闻首席文化官,你是如何考虑的?

张迈:上游新闻是家乡最重要的新闻APP,我在北京就经常通过它了解家乡,纾解思乡之情。能够与之合作,我感到很荣幸。我的职务是首席文化官,文化方面的事务正是我所擅长的,我也会跟北京等地文艺界的朋友多交流,扩大上游新闻的影响力,引进更多优秀文化项目来渝。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对于重庆文化的打造推广有何思考?

张迈:重庆是山水之城,山水文化浇铸了山城之魂,就像我的首部音画剧《答案》,以水为主题,以水为创意,既励志又类似现代启示录,反映着现代重庆人的一种精神。水文化是重庆很重要的符号,它让人们看到,事缓则圆,凡事只要耐心,就能等到答案。跟上游新闻合作,我觉得也是继续寻找“答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