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袁和平联手《奇门遁甲》 要展现中国神话的想象力
12-13 19:3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克(左)和袁和平.jpg

徐克(左)和袁和平。

贺岁档真正的“大战”要提前拉开大幕了!13日下午,3D奇幻武侠电影《奇门遁甲》在成都举行西南媒体发布会,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监制徐克、导演袁和平和主演大鹏接受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张昭在发布会上透露,原定于12月15日上映的《奇门遁甲》,将提档至14日晚18时正式上映。

影片呈现中国文化

提到《奇门遁甲》,很多观众首先会想到35年前同样是由袁和平执导的同名电影,也被视为是香港电影的经典作品之一,其实《奇门遁甲》还是一本中国古代关于天文物理学的术数著作。对于再次拍摄《奇门遁甲》,监制兼编剧徐克有自己的想法:“改编经典不能代替经典 ,我们看到很多重拍经典的电影连美术、布景都一样,而我们是要用新的手法讲述新的故事,电影也会有新的结构,与以前的《奇门遁甲》完全不同。”

主创合影.jpg

主创合影。

徐克说之所以还是要用《奇门遁甲》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代表了中国的一种文化,“中国的神话有不一样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不仅有特别的想象力,还是对大自然规律研究的学问,当然‘奇门遁甲’很复杂,很多东西就连现代科技也无法解释,我们的电影只是提供一种想象力的可能性。”《奇门遁甲》用东方的玄幻讲述“天外来客”的故事,拯救地球的变成了中国人,而对于有人将《奇门遁甲》和好莱坞的超级英雄大片对比,徐克说其实在中国早就有了这样的故事:“我们的《西游记》、《封神榜》比好莱坞早多了,中国早就有这样的故事,里面的主人公武功很高,也有很奇幻的法术,这是我们的文化发展出来的,与好莱坞无关。”

“技术控”的徐克加上“功夫控”的袁和平,《奇门遁甲》要给观众们打造一部想象力、功夫加特效完美融合的贺岁大片,比如徐克就一直坚持要全程真3D拍摄。“这种3D技术是好莱坞都没有的,我们要把这个技术做到世界第一,希望以后有人说我们中国人的技术是最厉害的。”

大鹏“偷师”徐老怪

《奇门遁甲》是大鹏第一次与徐克、袁和平合作,也是他第一次演古装电影。“一开始接到微信通知,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应该是李连杰、甄子丹这样的大师来演这个角色啊。当然我还是很喜悦的。”大鹏说为了这个角色,自己开始锻炼,还提前摘掉了眼镜适应角色,因为这次大鹏首次尝试不戴眼镜演电影。

大鹏.jpg

大鹏。

能够跟两位大导演合作,大鹏直言自己还有一个目的是要弄明白他们怎么拍戏的。“包括以前跟冯小刚导演、王家卫导演合作,都是想学习,后来发现这是学不来的,他们都有自己的方法,经验也极其丰富。”大鹏说自己在片场,拍完戏都会跑到监视器前去看,想跟导演学习,“后来倪妮、周冬雨、李治廷他们也都来跟着看,把导演放在旁边的水果都吃完了。”

徐克笑着说,以前确实怕演员来看监视器,因为担心他们看多了会有想法,不能从整体来考虑角色,“现在我欢迎他们看,因为看完他们能够思考自己在片中呈现的效果,会和我们一起交流,看哪里表演的还不够,哪里会缺点什么。”而对于徐克和袁和平两位大导演的合作,袁和平笑称两人在片场没有分歧和争执,“我们两个要是有分歧就说明这部电影有问题。”徐克则说他们在片场的关系更像是“相互刺激”,有问题会商量,但肯定互相尊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成都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