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王者荣耀》改编成综艺,冒进的腾讯游戏在下什么棋?
12-14 17:28:12 来源:新华网

拿下《H1Z1》中国独家代理运营权、游戏改编综艺《王者出击》12月15日上线,围绕《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游戏的电竞赛事、直播也在同步进行。腾讯近期在游戏市场狂飙突进的背后,究竟在下一盘什么棋?

timg (4).jpg

《王者出击》海报

社交之外,游戏业务带来的收入几乎占据腾讯总营收的半壁江山。据腾讯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网络游戏营收268.44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为41.2%。腾讯近期也加大了在游戏业务的投入,除发布《QQ炫舞手游》外,相继拿下两款“大逃杀”类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H1Z1》的中国独家代理运营权。目前,腾讯旗下已集聚了七款“大逃杀”类题材的端手游。

尽管受“大逃杀”游戏影响,腾讯旗下另一款“爆款”游戏《王者荣耀》热度下滑,但并不影响腾讯对《王者荣耀》这一热门IP的衍生开发。12月15日,由《王者荣耀》改编的综艺《王者出击》将登陆腾讯视频播出。而随着电竞概念的普及和市场的扩张,王者荣耀城市赛、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等电竞赛事也相继落地。

频繁布局下,挑战也同时显现。乐正传媒董事彭侃表示,《王者荣耀》虽然火热,但游戏和综艺毕竟是两个不同的娱乐方式,改编难度较大。“游戏是每个人各玩各的,是沉浸式的体验,综艺更偏向于一种围观式的内容,不止面向游戏用户,如何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节目内容也是很大的挑战。”

此外,“大逃杀”游戏甚嚣尘上的当前,腾讯也面临来自竞争者的压力,小米、网易等企业已竞相入局。根据网易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荒野行动》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亿。而腾讯早前上线的手游《光荣使命》尽管预约人数众多,但由于游戏体验不佳,在公测仅4天之后,App Annie数据显示,排名一度下滑到21名。“《王者荣耀》改编成综艺相当于一个新的尝试。如果成功了,会有更多的节目愿意去尝试这一模式,如果效果不佳,同样也会让投资者对这一领域持谨慎态度。”彭侃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