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关晓彤“头顶缝纫机”怎么看?于正:有创作的成分在
01-13 16:24:28 来源:信息时报

开机时遭遇“换角事件”,开播前又被调侃顶了个“缝纫机发型”,关晓彤主演的新剧《凤囚凰》实在很多戏。昨日剧集开播发布会上,关晓彤直言压力很大,她为此付出了200%的努力。

20934475_1200x1000_281.jpg

发布会现场,关晓彤用缝纫机修补戏服

关晓彤自称200%投入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凤囚凰》,是于正两年多来出品的首部古装剧。但去年此时,关于杨蓉被关晓彤“抢走”女主角的讨论在网上沸沸扬扬。昨日,投资方老板华夏视听董事长一上台就主动解释,他说于正确实希望米热和杨蓉出演男女主角,他也认同两位是好演员,但考虑到年龄等多方面因素,最后请来关晓彤“坐镇”。等了一年才被还原事实的关晓彤,自称接戏之前并不知道这是个“有声音的角色”,但她并不后悔接演,“我很喜欢楚玉这个角色,所以会更用心去塑造”。

8.jpg%21960.jpg

关晓彤在剧中的“缝纫机”头造型

有关这部新剧的纷争并不仅限于此,剧方此前曝光的剧照等物料中,“吃瓜群众”嘲讽关晓彤的发型是“头顶缝纫机”。出品人兼艺术总监于正特地在微博发长文表达想法,他形容“极简主义”是《凤囚凰》的美学概论,而造型师和梳妆造型为此做了许多工作,深入研究了南北朝的服饰特点,还亲赴敦煌参看壁画。于正认为外界争议的剧中假髻,“确实是南北朝女性特有的标志。当然肯定有创作的成分在,历史粉不用较劲,影视剧不是教科书。我们反对形制错误穿越,但也不用一比一呈现吧。”

关晓彤更直接,把缝纫机带到了昨天现场,还现场缝补戏服,以此回应网友调侃。对于外间放大的关注,关晓彤表示:“压力很大,扛着压力就得200%地投入,这次的角色比较注重眼神内在化,之前的角色都比较活泼外化一点。”

宋威龙现场表演舞剑

IP影视化通常都会备受关注,执导了《宫锁心玉》《锦绣未央》等爆款剧的导演李慧珠,无疑是《凤囚凰》的另一大王牌。但昨天问起拍摄这部剧的最大感受时,她言简意赅:“矮”。在大家的笑声中,李慧珠解释剧中演员个子非常高,和他们对话时需要“仰视”。

此外,男主演宋威龙表演了舞剑,将剧中“容止”的经典桥段在现场进行了还原;关晓彤则用剧中超暖的表白金句“我就想每天对你好一点,再好一点”,再现了楚玉对容止的痴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