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自传电影来渝发布
01-14 08:0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宗伟的哥哥李宗顺(左)与导演马逸腾。.JPG

李宗伟的哥哥李宗顺(左)与导演马逸腾。

11日,世界羽联2018年第一期世界排名公布,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前晚,李宗伟自传励志电影《败者为王》的发布会在重庆举行,李宗伟的哥哥李宗顺作为电影出品人,和导演马逸腾以及部分主演现身重庆。李宗顺表示,希望通过电影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李宗伟,更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这个运动项目。

用了3年时间说服李宗伟

电影《败者为王》讲述了马来西亚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的成长故事。谈到拍摄电影的初衷,作为电影的出品人,李宗伟的亲大哥李宗顺介绍,其实一直以来有很多人想要以李宗伟为题材来拍电影,但他们一直没有同意,直到这部电影的导演马逸腾找来。马逸腾是马来西亚著名导演,“我们是被马导的诚意打动了,陆陆续续谈了大概3年的时间,才最终决定拍摄。”

李宗顺和马逸腾笑称,这3年时间大部分是用来劝说李宗伟的。“一开始给李宗伟说要拍摄这部电影,他第一反应是我每天训练时间都不够,哪有时间来帮你们拍戏。”李宗顺回忆称,一直到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他觉得是时候该启动这部电影了,“最终李宗伟也答应了我们的要求,同意拍摄这部电影,不过我们最后又花了半年的时间,说服他给我们一天的时间,请他来拍戏。”

df419d38-25a5-48aa-b32e-f9823add953b.jpg

李宗伟。

当然,李宗伟在片中的角色并不是饰演自己,而是客串了一个角色,但就算客串,他也觉得拍摄压力很大。“李宗伟坚持每天都要训练,所以我们的拍摄时间非常紧张,只能在他训练之余的时间拍摄。”马逸腾透露,最终的拍摄超时了3个小时,不过李宗伟还是很配合地完成了拍摄。李宗顺说,促使他拍摄这部电影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李宗伟,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这个运动项目。

最初剧本没有林丹一角

该片的三位男女主角曾冠源、潘思慧和林莉帏参加了前晚的发布会。饰演李宗伟的曾冠源其实是一位业余羽毛球手,潘思慧和林莉帷也不是专业演员,他们都是通过了3000多人的试镜,最终获得了电影中的角色。马逸腾透露,一开始他们就在考虑,对于李宗伟的扮演者,是要找一位演员来教他打羽毛球,还是找一位会羽毛球的来教他演戏。

“我们最后决定还是找一位会打羽毛球的,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来试镜。”马逸腾说,“我们选择了会打羽毛球的曾冠源,他和李宗伟有相似的地方,然后我们又请了专业的老师教他学习演戏。”虽然是业余羽毛球选手,但要饰演李宗伟,曾冠源说他压力非常大,“我打球的动作要做到很细致,毕竟我只是业余选手,李宗伟是世界第一,所以我也跟着一些专业羽毛球手进行了学习。”为了做到动作标准,曾冠源一度打羽毛球打到手都抬不起来。

提到李宗伟,另一位羽毛球名将林丹是永远绕不开的话题,那电影中会不会出现林丹呢?马逸腾透露,其实最开始的剧本中是没有林丹这个角色的,不过最终版的电影里有。“我们在拍摄中也听取了很多电影和羽毛球专业人士的意见,大家都认为,如果要拍李宗伟,林丹肯定是绕不过去的人。”马逸腾说,李宗伟和林丹是球场上的对手,又是生活中的好友,“为了更加完整地表现李宗伟,我们在电影中加入了林丹这个角色。”不过关于林丹由谁饰演,马逸腾并未透露。

据悉,电影《败者为王》有望今年在国内公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