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书法展重庆美术馆开展 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02-12 16:52:09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重庆市的著名书法家们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推出了一个楹联书法展。12日,由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和重庆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翰墨迎春——2018年重庆市楹联书法作品邀请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3月4日结束,春节期间也将免费对观众开放。

QQ图片20180212165400.jpg

 作者:漆钢

楹联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已有千余年历史,而将书法与楹联融为一体,更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独创,作为一种习俗,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此次展览邀请到了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13位书法家参展,他们创作的的26件楹联书法作品是为辞旧迎新、以书贺岁所作,观众们可以品味到美文的诗情,以及词句之间赏观佳书的雅韵。

QQ图片20180212165446.jpg

 作者:傅舟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展览将持续至3月4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在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假期同样照常开放。

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