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网友对春晚的吐槽都是善意的
02-15 19:35:24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215193559.jpg

杨东升对今年春晚的舞美设计很有信心

现在距离央视狗年春晚正式开播还有不到半小时。今年这桌“年夜饭”到底好不好?开席前不妨先听听“主厨”、总导演杨东升在今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怎么说——从舞美设计到,网友们的“吐槽”,再到为何是央视春晚史上最早建组的一年,杨东升都作出了回答。

其中,他特别提到,网友们的“吐槽”都是善意的。“好的我们就接受,不好的我们也听听。”

在采访中,杨东升首先解读了即将亮相的狗年春晚的舞美设计。“(今年的舞台)空间是比较立体化的,包括观众席上也是立体的,它下来之后呈现立体的那种效果。整个舞台(的立体化就是)从后面能够连到前面。”

杨东升说,大家即将看到的舞台以汉字形式呈现,以“中”字作为点名主旨的舞台标志。“这种设计理念非常独特了。”说到这里时,杨东升很有自信地表示,今年从开始做起,导演组就想的是要超越去年,“我们要自己超越自己,(舞美)要美轮美奂、(节目要)好听、好看、好笑。”

当记者问起去年也是春晚总导演的杨东升,去年接收到了哪些意见,今年是把这些意见怎样吸纳了、改进了、还是怎么样消化了时。杨东升表示,去年春晚结束后,自己也上网去专门看了网友们的意见。“批评的好像不是很多,其中有一些比较中肯的意见,比如说有一些希望年轻人的节目多一点,另外就是不要太沉重,舞美设计上能丰富点。所以我们今年舞美是非常立体的。”

今年春晚播完后对网友们的“吐槽”杨东升是否已经有了预先的心理建设?杨东升笑着直言:“没事,(网友们的)吐槽都是很善意的,也是意见的一种。好的我们就接受,不好的我们也听听。”

根据此前报道,今年的春晚在2017年4月就成立了导演组,这是央视春晚史上建组最早的一次。对此,杨东升解释,这主要是为了语言类节目考虑。“因为语言类节目它准备、打磨的时间要长一点,所以我们语言(类节目)组4月就启动了。”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