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获2017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04-09 20:32:06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g

曾维惠。

2017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日前悉数揭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来自重庆的儿童文学作家曾维惠凭借作品《被退货,我愿意》获得了本届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的佳篇奖。

冰心奖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林女士共同创办,现有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冰心作文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和“冰心艺术奖” 等奖项。作为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冰心奖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28届,沈石溪等儿童文学名家都曾获得过该奖项。

此前,曾维惠曾连续三年(2014-2016年)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目前曾维惠已出版有曾维惠心灵成长小说系列、曾维惠的童话王国系列(包括《摩羯》、《稀奇古怪国》、《老妈变变变》等)等作品。她的作品还荣获过重庆市第三届巴蜀青年文学奖、第四届重庆市文学奖、第五届重庆文学奖、台湾“中小学生优良课外读物推荐”奖、台湾“好书大家读推荐”奖等。

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