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金像奖古天乐终获最佳男演员 茶水工杨蓉莲获专业精神奖
04-15 23:5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Z4g-fzcyxmv0917008.jpg

古天乐、毛舜筠合影。

15日晚,第37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此前以11项提名领跑的《明月几时有》最终成为了本届金像奖的最大赢家,一共获得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美术指导等5项大奖。第四次提名最佳男演员的古天乐终于获得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座金像奖奖杯,毛舜筠则拿下了最佳女演员。

60ca8a58ly1fqds2ts9e7j21900u0di0.jpg

毛舜筠获得最佳女主角。

此前颇有悬念的最佳女主角之争,《空手道》的邓丽欣、《相爱相亲》的张艾嘉、《明月几时有》的周迅以及《黄金花》的毛舜筠都有获奖的可能,最终毛舜筠获得了最佳女演员。毛舜筠演了多了喜剧,在《黄金花》她突破以往的形象,塑造了一位受尽人生之苦的坚强母亲形象,最终为自己拿下了金像奖。《黄金花》也将于4月20日在内地公映。

60ca8a58ly1fqdrsp35mog20cf0aunpd.gif

a00031c1gy1fqdrx7dwa0j21e00xcqv5.jpg

阿米尔·汗给古天乐颁奖。

在最佳男主角的争夺中,古天乐能否拿下人生中第一个金像奖是观众们最关心的话题。此前在2007年的《门徒》、2009年的《一个好爸爸》以及2013年的《扫毒》,古天乐都曾获得过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却最终铩羽而归。今年凭借《杀破狼·贪狼》中的出色表演,古天乐此前已经拿下了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主角和香港电影导演会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最终在和郑中基、刘德华、田壮壮、凌文龙的竞争中,古天乐最终拿下了第一个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larO-fzcyxmv0859540.jpg

许鞍华领取最佳导演奖。

今年的金像奖一共有3位女性导演入围,最终《明月几时有》的导演许鞍华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这是许鞍华第13次入围金像奖,第6次获奖,早在1983许鞍华就曾获得了第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最近一次获奖则是2014第34届金像奖,许鞍华凭借《黄金时代》获奖。不过已经金像奖拿到手软的许鞍华在领奖时开玩笑说到,“下次别再提名了,因为我心脏受不了。”

a00031c1gy1fqdon89o63j21e00xcayw.jpg

最佳男配角姜皓文。

在最佳男女配角的争夺中,姜皓文凭借《拆弹专家》中的表现获得了最佳男配角,这是姜皓文第三次获得金像奖提名,第一次获奖。最佳女配角没有悬念,《明月几时有》中的叶德娴战胜了郑欣宜、吴彦姝、邵音音和宝珮如夺得最佳女配角。

214025.69226112_620X620.jpg

成龙给杨蓉莲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像奖的专业精神奖颁给了茶水岗位工作人员杨蓉莲。人称“茶水莲姐”的杨蓉莲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加入香港电影工业工作,曾参与超过百出香港电影。在领奖是杨蓉莲说到,“多谢大家,我拿这个奖很开心。我想多谢家里人,我的孙子和孙女,他们今晚有来。多谢入场看香港电影的观众。”随后在接受采访时,杨蓉莲说她印象中拍得最辛苦的是梅艳芳和刘德华的一部戏:“当时拍了七天七夜,总是想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而渡过那段时间的方法,就是不停做事。”

附>

第37届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明月几时有》

最佳导演:许鞍华 《明月几时有》

最佳编剧:张艾嘉、游晓颖《相爱相亲》

最佳男主角:古天乐 《杀破狼·贪狼》

最佳女主角:毛舜筠 《黄金花》

最佳男配角:姜皓文 《拆弹专家》

最佳女配角:叶德娴 《明月几时有》

最佳新演员:凌文龙 《黄金花》

最佳摄影:关智耀 《追龙》

最佳剪接:李嘉荣 《追龙》

最佳美术指导:文念中、利国林 《明月几时有》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余家安、利碧君 《西游伏妖篇》

最佳动作设计:洪金宝《杀破狼·贪狼》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久石让 《明月几时有》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没听过的歌》 《大乐师·为爱配乐》

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李耀强 《杀破狼·贪狼》

最佳视觉效果:黄智亨、徐建 《悟空传》

新晋导演奖:彭秀慧 《29+1》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大佛普拉斯》

专业精神奖:杨蓉莲

终身成就奖:楚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