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杨澜和希拉里女儿连线视频,聊什么?
04-25 09:26:28 来源:新京报

现场,杨澜与切尔西·克林顿通过视频连线探讨新女性话题。

4月23、24日,“2018天下女人国际论坛”在京举行,杨澜、切尔西·克林顿、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梁建章、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文化学者于丹等来自世界各领域的知名人士从“新经济,新生活”的角度分别展开了主题演讲,把握新时代女性认知的迭代与自我迭代。而在首日举办的颁奖盛典上,叶嘉莹、惠若琪、周晓光、谭维维则荣获2018年“女性创造力奖”。

“天下女人国际论坛”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论坛邀请到克林顿与希拉里的女儿切尔西·克林顿进行视频演讲,杨澜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她探讨了对新时代女性的看法。在切尔西看来,目前女性歧视的状况相比20年前已有很大改观,如今她更关注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和教育问题,并亲自将13位杰出美国女性的奋斗故事写成了绘本书《She Persisted Around the World 》(《锲而不舍的她》),“我们必须把女性强大的领导力讲给孩子们听,这样他们才可以相信,无论是男孩、女孩,将来都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杨澜

妈妈是榜样,不是保姆

作为天下女人国际论坛的创始人,杨澜以“新经济、新生活”为主题做了演讲。在她看来,科技革命带来了消费升级和技能门槛的降低,这也代表经济独立,且拥有80%消费决策权的女人,已成为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比如女性喜欢拍照,相机的美颜功能就成了刚需;中国女性在健身方面的支出也在大大增加;包括偶像经济发展、大女主的影视剧变得越来越多,都是得女人者得天下。”

另一方面,科技发展也带来了教育水平的提升,以及就业门槛大大降低。虽然如今女性的劳动参与率已超过70%,但男女不平等现象依旧存在。“今天,女人们可以说我来挣面包,你只要给我玫瑰花。或者妈妈不是保姆,应该是榜样。这正是现代社会女性人设在发生的根本变化。而适应社会变化、提升自我认知、勇于走出舒适区去面对不确定性,会是女性提升自我的三大利器。”杨澜表示。

切尔西·克林顿

20岁时意识到与父母的不同

切尔西·克林顿也通过视频连线,与杨澜就女性领导力、自我认知和自我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尔西透露,很小时父母就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她女孩需要具备领导力。杨澜也向切尔西抛出“是否会进入政界”的问题。切尔西明确表示,她在20多岁时便意识到自己和父母不一样。她没有想过进军政界,而是希望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全球健康领域,女性、女童的权益,两性平等和教育等领域。

“我已经看到我妈妈进军政界是一个什么样的过程,我也知道她的工作非常重要,但是除政界以外,我仍然有很多其他工作可以做。我希望为美国人、为美国的青年人做贡献。”

针对目前在美国声势浩大的两大女性运动和女性反性侵运动,切尔西认为,现代女性已经认识到自己得到了赋权。“真心希望我的儿子和女儿长大后,能看到一个男女完全平等的成人世界。”

(原标题:杨澜和希拉里女儿连线视频,聊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