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亮相雅安 开启少数民族地区巡演
05-15 21:41:27 来源:上游新闻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追寻香格里拉》今日(15日)开启少数民族地区巡演,首场演出亮相四川雅安艺术中心。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作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剧本轮巡演将去到四川、重庆、湖北、广西、湖南等地,计划演出近20场。

《追寻香格里拉》问世于2013年,是重庆演艺集团、重庆芭蕾舞团打造的本土首部芭蕾舞剧。曾先后荣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原创剧目、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银奖等,并曾两次赴法国、西班牙等地完成数十场国外巡演。

该剧改编自上世纪三十年代英国作家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讲述了享尽世间繁华但又饱受现实生活压力的青年画家丹青,去追寻象征宁静和安详的精神高地香格里拉的故事。剧中少数民族风情浓郁,芭蕾表演唯美,尤其藏舞与芭蕾舞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推广资助,反映了这部作品持久不衰的生命力。”重芭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部带有民族文化符号和区域特色的芭蕾舞剧,它巧妙地将国际与民族、时尚与古典元素融合起来,其巧妙的构思和浓烈的藏族元素是它最大的特点,将对传播中国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以及推广东方芭蕾艺术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雅安首演当晚,该剧果然再度惊艳全场。空灵曼妙的舞姿、荡气回肠的音乐、流光溢彩的舞台让观众十分震撼,掌声与欢呼声响彻剧院,经久不息。

据悉,接下来,重庆芭蕾舞团的演职人员们将第一阶段的少数民族地区巡演之旅,在完成第一阶段巡演之后,后续还将按计划赴湖南、贵州、昆明、乌鲁木齐、敦煌等地完成第二阶段及第三阶段的巡演,为全国各民族地区的观众带去这场芭蕾视听盛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