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西城秀树去世享年63岁 张国荣的《烈火边缘》翻唱自他
05-17 14:37:18 来源:网络综合

日本男歌手西城秀树因心脏衰竭于5月16日在横滨市的医院离世,享年63岁。西城秀树于上世纪70年代走红,当年凭一曲《YOUNG MAN(YMCA)》风靡各地。在2003及2011年经历两度中风后留下后遗症,导致右半身麻痹。虽然行动不便,但西城秀树依然没放弃歌唱事业,去年10月曾开唱及推出DVD,纪念其出道45周年。

e9699b5aad3acb6_size36_w378_h391.jpg

西城秀树

西城秀树于1972年以《恋爱的季节》出道走红,与70年代的人气偶像歌手乡裕美、野口五郎并称“新御三家”。1973、74年,他连续获得当年日本唱片大奖中的歌唱奖。1979年,他翻唱单曲《YOUNG MAN》(年轻人)获日本歌谣大奖,专辑创下销售140万张的高纪录。1974年,他出演电视剧《寺内贯太郎一家》、电影《爱与诚》,大受欢迎。1981年,其唱片突破1000万张。

u=1677094733,2494429766&fm=214&gp=0.jpg

西城秀树专辑封面

西城秀树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如《恋する季节》、《YoungMan》、《伤だらけのローラ》等,也有很多歌曲被翻唱,如张国荣《烈火边缘》《爱慕》、刘德华《知己良朋》、邓丽君《如果我有勇气》、罗文《唱出了希望》《让我奔放》等等。

e82868ac30894e4eb63e13bb46280bd020180517120740.jpeg

年轻时候的照片

其中,张国荣的《烈火边缘》便是翻唱自他的《Rain of Dream 夢の罪》。而在哥哥去世后,西城秀树也曾送上花圈悼念,也曾在07年的采访中提及张国荣。

西城秀树在卡通《樱桃小丸子》中是小丸子姐姐最爱的歌手,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小丸子姐姐要伤心了。”“生活就是不断地送别一位位可爱的人儿。愿于天堂安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