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影《大轰炸》重庆首度亮相:致敬英雄之城
06-05 12:3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就在刚刚,防空警报声和过去每一年的6月5日一样,又在重庆上空响起,纪念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不一样的是,以“重庆大轰炸”这一真实历史经历为背景创作的电影《大轰炸》,今天在重庆举行发布会,电影导演萧锋、艺术指导李前宽、监制江海洋等主创人员现身山城,向当年的死难者献上一份祭奠,并在提前观影后和重庆的观众、媒体进行了交流。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也独家首发电影的“笑脸海报”,正如海报上所写:“我们的微笑,是因为有明天。致敬英雄之城,铸就民族之魂。”电影《大轰炸》将于8月17日正式上映。

笑脸海报-明星版横版新稿2.jpg

电影《大轰炸》海报。

1937年7月抗日战争全面爆发,重庆成为了战时首都。为了尽快摧垮中国民众的抵抗意志,日军从1938年开始对重庆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轰炸,据不完全统计,在1938年10月到1941年8月期间,就有3585架次日机空袭重庆城区,投弹9877枚。日军对重庆战区的轰炸造成了32829人直接伤亡,6651人间接伤亡。

电影《大轰炸》就以“重庆大轰炸”这一真实历史经历为创作背景,以小人物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华民族在面对巨大灾难时的乐观旷达与坚韧不屈,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集结了刘烨、布鲁斯-威利斯(美国)、宋承宪(韩国)、陈伟霆、范伟、马苏、车永莉、吴刚、冯远征、张钧甯、耿乐等等一众明星大腕,塑造了在那个惨烈的历史背景下,一个个带着鲜活的历史血脉的人物形象:飞行员、教师、留学归回的博士、茶馆老板娘、下江人... ...

电影海报。

预告片中,“小鬼子炸,我们就修,老子死了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这句令人动容的台词,既是重庆人民在面对战争时乐观豁达的表现,更是对整个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精神的精准诠释。《大轰炸》从筹备到完成共历时八年,其间经历了各种的困难和挫折,即将呈现在观众面。萧锋导演曾谈到,在拍摄过程中遭遇投资方撤资,最后是背负巨债,几乎倾家荡产才将本片完成。其间也有无数机会能以利益最大化的方式从本项目的债务泥潭中脱身,但萧导最终带着他的团队扛过来了。这整个过程中支撑着他们走过来的是“大轰炸”这一题材所激发的艺术本能。“《大轰炸》是正面表现民族灾难的电影,我们的民族精神,重庆的城市精神,都要在这部电影里浓烈地展示出来。”萧锋说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