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快来淘宝!重庆文物商店推出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和重文雅集拍卖会
06-07 16:1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炎炎夏日,看看文物艺术品的预展,还可以现场淘宝,是不是消暑良策?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重庆第七届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将于8日至10日,在位于三峡博物馆内的重庆市文物商店举行。同时重庆市文物商店推出的“《重文雅集第五期·夏清》四川翰雅2018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已经在皇侨大酒店开展,展览将持续到8日下午,9日下午将举行拍卖。

QQ图片20180607161838.jpg

展览现场

从2013年至今,重庆市文物商店已成功举办6届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重庆市文物商店总经理邓松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重庆第七届全国文物艺术品交易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家文物商店和商家参与,共带来了展品上千件,包括了玉器、瓷器、杂项等等。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文物商店专门推出了很多年份准确、价格亲民的老饰品,既有实用价值又有收藏价值。

QQ图片20180607161847.jpg

 关山月 王若兰《木棉花》

“重文雅集”是重庆市文物商店打造的本土文化品牌,《重文雅集5·夏清》联合四川翰雅拍卖共同推出了2018春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此次上拍的艺术品包括了书画、瓷器、杂项等,234件书画既有巴蜀名家冯建吴、吴一峰、晏济元、苏葆桢等人的佳作,也有部分近代大师如张大千、黄君璧、关山月等大师精品。邓松介绍到,此次拍卖会起拍价最高的作品是关山月和王若兰合作的《木棉花》。“这件作品创作于1947年,关山月和王若兰都是岭南画派的代表性艺术家。”邓松介绍到,这件作品的特别之处在于,“王若兰画了画中的红梅,关山月则补上了麻雀。”据悉这件作品的起拍价为2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