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探索蔡国强“绘画的精神” 同名纪录片首映
06-18 16:38:02 来源:新浪娱乐

aUwo-heauxvy9661306.jpg

16日晚,蔡国强“绘画的精神” 大艺术家晚宴及同名纪录片放映活动在上海举行,李云迪、黄豆豆、佟大为等嘉宾出席。谈及“绘画的精神”项目的起源,蔡国强表示,展览源于他与艺术家埃尔·格列柯十几年未曾断绝的精神交流——都是用“看的见的东西,表现看不见的世界”;并希望在实验中寻找突破自己和当代绘画的可能。

据主办方表示,“绘画的精神”中国特别项目于6月15日至6月17日,跨越上海、北京两地举办。活动包括《绘画的精神》中文艺术书首发、同名纪录片中国首映以及艺术晚宴。纪录片由普拉多美术馆委托国际著名导演伊莎贝尔·珂赛特打造,受上海国际电视电影节官方邀请在国内首映。

活动中,蔡国强讲述了自己在西班牙普拉多美术馆创作的经历, 并表示, “绘画的精神”展览源于他与艺术家埃尔·格列柯十几年未曾断绝的精神交流——都是用“看的见的东西,表现看不见的世界”。他透过普拉多专家和馆藏与前辈画家们对话——从提香、格列柯、委拉斯凯兹、鲁本斯到戈雅,力求重拾一种绘画的精神——艺术家的感性和工匠般的能力,画面里的冒险感和绘画性。进而在实验中寻找突破自己和当代绘画的可能。

晚宴上,文化推动者苏芒分享了自己与艺术家蔡国强、云图映画创始人徐宁结识的缘分,并以自己资深的时尚从业经历,谈及为什么会成为文化艺术推动者。20年前,中国的时尚消费还是一张白纸,她见证了时尚如何从无到有,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点燃了无数年轻人的梦想。苏芒始终觉得,最好的东西,一定要传播给最多的人。

因此,早在2010年她就认为中国的未来,一定是要进入文化与艺术的时代,希望能用艺术去影响更多年轻人。 

(原标题:探索蔡国强“绘画的精神” 同名纪录片首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