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流浪地球》吴京首演宇航员 “战狼”这次要拯救地球!
07-10 13:3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由刘慈欣原著改编,郭帆导演执导的冒险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再度曝光一支贴片预告,预告中的吴京饰演的宇航员,和俄罗斯籍的同伴一起在空间站执行任务。《流浪地球》是吴京和郭帆导演的首次合作,谈到自己参演《流浪地球》,吴京表示,他表示在看过剧本后,被其中的人物、故事、场景,以及这场前所未有的人类冒险所打动,“哭得稀里哗啦的,也从心里认可了这部电影”。

吴京穿宇航服.jpg

吴京穿着宇航服。

电影《流浪地球》改编自刘慈欣的小说,看过小说的观众都知道,《流浪地球》讲述的是地球正在遭遇一场波及全人类的危机,为此人类不得不开启“流浪地球计划”。作为中国科幻电影的新类型,《流浪地球》从开拍起就备受关注。从第三支预告片可以看到,一开始伴随着“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字样出现的,是一声又一声的警报声。接着“Made in China”的空间站就呈现在观众眼前,身穿宇航服的吴京和俄罗斯同伴一起走向空间站舱门,两人的对话和镜头切换,竟然带出一丝幽默感。随着俄罗斯宇航员惊慌失措的语气,吴京一脸坚决地按下了开启舱门的操作杆……有细心的影迷已经在这第三支贴片预告中发现,吴京的宇航服上不仅仅有中国国旗,还有带有地球标志的标识,代表这这次拯救计划,将是整个人类的集体行动。

吴京与郭帆现场交流.jpg

吴京与导演郭帆(左)交流。

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参演《流浪地球》,吴京表示,在看过剧本后,自己被其中的人物、故事、场景,以及这场前所未有的人类冒险所打动,“哭得稀里哗啦的,也从心里认可了这部电影”。在进组以后,吴京又看到郭帆导演和团队不眠不休的工作状态:“这次我仿佛在郭帆身上看到我当年的影子,执着、疯狂地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事业中,哪怕是遇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也一边崩溃一边默默强撑。”

宇航员吴京.jpg

吴京工作照。

在郭帆导演看来,科幻电影是工业电影金字塔尖的产物,而中国科幻电影和中国电影工业化均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除此之外,郭帆认为中国的科幻电影,文化内核和美学呈现必须是中国的,这样观众才会认同并产生共鸣,他带领团队数次修改《流浪地球》的梗概、分场和剧本,力求故事内核、故事中的人物情感、思维方式、行为模式,乃至是世界观,都展现出中国的人文气质。《流浪地球》一直在在追求用中国人的方式,去打造中国自己的科幻电影。

据悉,电影《流浪地球》有望于2018年内正式上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