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张艺谋首次担任第一编剧 自编自导新片《一秒钟》开机
07-10 15: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艺谋的新片《影》还未确定上映日期,他的另一部新片《一秒钟》又开机了!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张艺谋、邹静之编剧,张艺谋执导,张译主演的电影《一秒钟》在敦煌正式开机,这是张艺谋签约欢喜传媒后的首部作品,也是张艺谋首次担任第一编剧。

143729.57505916_1280.jpg

在前不久,国家电影局6月上旬的电影备案、立项公示中,一部名叫《一秒钟》的电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备案表显示电影的备案单位是欢喜传媒,而编剧是张艺谋和邹静之。今年5月24日,张艺谋正式签约欢喜传媒,《一秒钟》也成为了张艺谋签约后的首部作品。邹静之是电影《一代宗师》的编剧,和张艺谋曾合作电影《归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张艺谋排在了电影编剧的第一位,这也是张艺谋首次担任电影第一编剧。

143727.60013174_1280.jpg

10日,电影《一秒钟》在敦煌正式开机,从开机现场图上可以看到,影片由曾出演《红海行动》《亲爱的》《山河故人》等影片的张译主演。以光头造型亮相的张译看起来比以往瘦了很多,据悉为了这部作品,身高1.78米的张译暴瘦至110斤。《一秒钟》讲述了七十年代中期,看电影是人们重要的精神享受。西北某地,没赶上场次的张九声悄悄从农场溜出,就是为了看一场电影。此时他恰逢流浪儿小吉林,原来同是天涯沦落人。最后殊途同归,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