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舞蹈启蒙老师揭秘《偶像练习生》重庆崽儿朱星杰成功背后:练舞学会了吃苦和坚持
07-10 19:44:38 来源:上游新闻

朱林波带领学员排练.jpg

朱林波(左一)带领学员排练。

集合了蔡徐坤、范丞丞等偶像小生的热门网络综艺《偶像练习生》一度疯狂刷屏。其中,来自重庆的朱星杰虽未能进入最后的“九人团”,但他在节目中的多次演唱都被大赞有主唱实力。但粉丝们可能不知道的是,他能在多档选秀节目中露脸、走到现在,最关键的还是从小学跳舞的经历。

“他在从小学舞、练舞的过程中学会了吃苦和坚持。”9日晚,朱星杰的街舞启蒙老师朱林波这样说道。接下来他将在有着Mini版《创造101》之称的《励齐女孩》选拔大赛重庆地面艺能培训营中出任导师。

朱林波(左)和陈晓朵接受记者采访.jpg

朱林波(左)和陈晓朵接受记者采访。

“街舞不仅不是不务正业,相反会对舞者的舞台表现力、体型仪态、综合艺能等多方面都有提升。”朱林波现在的重庆艾逗娱乐旗下的授课导师。作为知名popping舞者,他在此前的热门网综《热血街舞团》里和young-g(养鸡)搭档过,同时也是前述提到的《偶像练习生》中重庆崽儿朱星杰的舞蹈启蒙老师。在他看来,跳街舞出身的新出道小生和“包装”出来的有着很本质的不同:先学跳舞,有了舞蹈精神,再推及到学习表演、声乐乃至形体训练,会让舞者在精神气质上有很大的领先。

朱林波回忆,朱星杰当时在自己指导下学街舞时才上初中。“他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很努力。无论是学舞,还是学习魔术、声乐的部分都非常投入。”

在朱林波印象中,朱星杰能在《偶像练习生》等多档节目中露脸、走到今天,“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是从学跳舞开始走上这条路的。”朱林波认为,在学习街舞的过程中,朱星杰学会了吃苦和坚持,“这种精神和目前的状态是他一直追求的。”

陈晓朵在教学中1.jpg

陈晓朵在教学中。

曾参加过《这就是街舞》、已经从事少儿街舞教学8年的陈晓朵在这方面更有发言权。“我带过很多学生参加过各类街舞比赛后发现,学跳舞对他们的成长,以及我自己的成长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据陈晓朵介绍,自己目前带过的学生中,最小的只有3岁。“从他们听到音乐有兴奋的感觉;到教他们听鼓点、节奏,协调四肢,上舞台不害怕;再到如何练基本功、爆发力,什么时候如何发力,真是一个孩子不断成长的过程。”

本月揭幕、有着Mini版《创造101》之称的《励齐女孩》选拔大赛是专门针对6-14周岁青少女童开展的选拔,中、韩、日都有经纪公司参与甄选。最终角逐三强的励齐女孩将获得韩国打造机会,专属EP推广等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