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吴志强“闲画水浒”作品展亮相文联美术馆
08-17 09:3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展览现场.jpg

展览现场。

16日下午,《闲画水浒——吴志强中国画作品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画展上一幅幅生动传神、古色古香的梁山好汉图,再配以风趣幽默而又极富哲理的文字,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览将持续展出到9月1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今年54岁的吴志强是一名人民警察,自幼习画,早年曾在四川美术学院附中学习,后函授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年轻时曾追随高济民、欧治渝等名家从事连环画创作,出版有《一代风流•圣地》《狄公案•断指案》《史记全集•孟尝君》等多部作品,后转型主攻写意人物画,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智多星吴用、黑旋风李逵》.jpg

吴志强作品《智多星吴用、黑旋风李逵》。

与其他画展不同的不只有画展主人“多重身份”这一点,画展上展出的梁山好汉图旁边配上了幽默文字。吴志强表示,“以往的水浒都是‘暴力水浒’,而我的水浒则是文趣水浒,探索人物的性格并加以挖掘,把文趣的精神继续体现。”而谈到创作“文趣水浒”的目的,吴志强说到,“现在社会上很多人见利忘义,希望用‘文趣’的形式将水浒画出来表现,以此倡导相互帮助。”

_DSC0315.jpg

展览现场。

看完吴志强的“闲画水浒”系列,许多观众都好奇吴志强会不会继续以四大名著其他作品来进行创作。吴志强说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抱有极大兴趣,特别是人物画结构,接下来的创作也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水浒传》、《红楼梦》皆是如此,“把传统的东西表达好,继承好,做一个继承人、引导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实习生 陈科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