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英文原版音乐剧《猫》来渝 重庆国际马戏城今起连演8场
08-17 11:13:12 来源:上游新闻

享誉世界的经典音乐剧《猫》,将于8月17日至23日亮相重庆国际马戏城。这也是继2009年澳大利亚巡演版、2012年中文版《猫》来渝巡演后,山城观众与这台舞台经典之作的第三次重逢。昨晚,音乐总监马蒂厄·斯莱戴尔、巡演导演戴恩·奎克索尔携英雄猫、魅力猫等主创亮相见面会,提前分享了剧中精彩。

QQ截图20180817111227.jpg

《猫》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剧,也是世界四大音乐剧之首,20世纪八十年代在伦敦首演,已成为英国有史以来最成功、连续公演最久的音乐剧,被翻译成了20多种语言全球上演。“这次的版本是原汁原味的伦敦西区版本,最初八十年代的一些演职人员也加入进来,体验一定非同一般。”音乐总监表示。


通过猫的眼睛看世界和人生,《猫》的整个故事以流浪在外的曾经的魅力猫Grizabella所唱的一曲《Memory》贯穿,该曲以忧伤的情调和动人心弦的旋律,表现了思归的Grizabella回忆她离开杰里柯猫族外出闯荡,经历了各种艰难遭遇和人生痛苦,昔日美好时光的流逝,青春不再,夕阳黄昏,对家乡和亲人的眷眷思念与渴望,都在歌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宣泄。


音乐剧《猫》还被称为是“英国第一出舞蹈音乐剧”,原因在于这出音乐剧的舞蹈成分很重。这出音乐剧的魅力不仅出自演员的歌喉,同样也出自他们的肢体。众猫的舞蹈动作没有沿袭既有风格,没有套用现成的方法。每个猫角色的动作都显露独特的个性。关键的关键是让观众从猫的举手投足窥见人的俯仰行止。


导演介绍,与过去的版本相比,原版《猫》有一定改编,“会更精炼一些,但经典的《memory》还是一如既往动人,很多猫一起亮相讲故事的场面也会纳入剧情,可以说有很多情绪共振落泪的情景,至少有两次吧,而且你们会发现两次情绪都不一样 。”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高科 实习生 王偲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