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原来《我们不一样》原唱叫王轩,今晚《好声音》盲选收官他也要来唱
08-17 13:19:38 来源:上游新闻

大壮 1.jpg

《我们不一样》原唱“大壮”真名叫王轩。

在上周《中国好声音》播出之前,包括几位导师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对早已是神曲的《说散就散》的原唱者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最终,陈泳彤现身揭开了“原唱之谜”。时隔一周,这样的“套路”要再度上演了——今晚(17日),《中国好声音》将迎来盲选收官,各位导师收足学员之际, “神曲”《我们不一样》的原唱“大壮”不仅要现身,同时他还放弃艺名,自曝自己真名是叫王轩。

无论是在抖音上,还是在QQ音乐里,《我们不一样》都是刷爆了各种榜单的神曲,但包括百度百科在内的各种网络资料都只显示这首歌的原唱者是“大壮”。他到底真人姓甚名谁,至今少有人知。直到本次参加《好声音》的录制……在今晚的舞台上,大壮没有像陈泳彤那样唱自己的代表作《我们不一样》,而是选了一首《差一步》。更重要的是他在节目中放弃了艺名,而是用了自己的真名“王轩”亮相。

大壮 2.jpg

王轩在节目中。

从曝光的片花看,演唱完后,几位导师都对他的演绎夸赞有加。李健老师更是点评,同样是李宗盛式的“口白唱法”,大壮的嗓音更厚,沙哑的高音又有几分刀郎的神韵。李健更感叹:“我是特别滞后的一个人,连我都知道(《我们不一样》)。”周杰伦也自曝自己身边朋友K歌时都会唱他的歌。

在接受采访时,大壮透露,之所以用自己的真名王轩亮相跟过是想消除大家对成名于网络的歌手的成见,他希望证明“我唱的歌曲也会有人喜欢”。他还自曝曾三次向“好声音”投递试音DEMO,这是第一次成功走上舞台。这番心声也获得了导师李健的力挺,李健表示音乐不该有门第之见:“流行音乐就是一种当代的民间音乐,只要在民间有市场受欢迎,它就有它自己的道理。”

刘郡格 1.jpg

刘郡格。

而盲选压轴登台的学员刘郡格也给导师们带来了意外惊喜。虽然运气不佳,最后一首歌才被导师“点”到,但刘郡格一开口就用实力震慑全场。刘郡格本职是合音歌手,原计划她今年是要给《好声音》做和音的。转椅转过来之后,李健也认出刘郡格,表示自己曾和刘郡格在其他场合有过一面之缘,当时的她正是梁博身后的合音歌手。

有意思的是,此次从幕后走上舞台,其实是刘郡格为了见自己“20年前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谢霆锋。这次,她自然没放过现场告白偶像:“20年后真的没想到我能和他在一个舞台,还可以唱歌给他听。”谢霆锋则暖心回应:“谢谢你这二十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