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即将上线 看中国青年异国逐梦青春
08-18 10:56:20 来源:上游新闻

由芒果TV与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携手推出的《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系列新闻大片即将于8月20日分别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上线播出。节目共14集,每集聚焦一位在“一带一路”沿线挥洒汗水的中国年轻人,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彰显大国之情怀。

QQ截图20180818105839.jpg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今年3月播出的《我的青春在丝路》第一季,真实记录了 “在巴基斯坦种水稻”、“哈萨克斯坦修井记”、“尼泊尔的诗和远方”、“吴哥窟的拼图者”、“谈判在非洲”,五位年轻人的青春追梦故事,播出后反响强烈。


这是中国主流媒体首次将镜头对准“一带一路”青年建设者们,通过对他们工作、生活状态的真实记录,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们优秀的工作能力和优良的精神品格,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与情怀。

af3924699f9d0c1b0bda4085fe29af4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即将播出的新一季继续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奋斗的中国年轻人,涉及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等14个国家,包括在孟加拉国帮助当地修建大桥的年轻工程师潘洁、在洪都拉斯与当地考古队一起探秘玛雅文化的年轻考古学家李默然、在塞拉利昂进行医疗援助的年轻中医谢伟彬、在东帝汶帮助当地人培育高产玉米的年轻农业专家蒋敏明等。他们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实现自己“青春梦”、“中国梦”的同时,让沿“带”沿“路”的国家和地区共享中国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成果。


据悉,《我的青春在丝路》第一季的5期节目以“先网后台”的形式播出,芒果TV总点播人次突破2000万。获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选的2018首批优秀国产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节目的上线,则是多平台强强联手的再一次实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