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个人客户经理十八般武艺大“比拼”
08-11 11:1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以梦为马 才拼中行”2017年中国银行总行首届个人客户经理大赛选拔赛暨重庆市分行第四届客户经理岗位培训竞赛决赛正式召开。经过初赛后,最终来自中行重庆市分行15家机构的24位选手成功站上了决赛的舞台,角逐2017年重庆市分行“理财之星”“服务之星”的一、二、三等奖,而本次分行决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重庆分行参加,观摩中行总行片区赛。

选手展现专业 茶艺彰显服务精神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此次中行个人客户经理岗位培训竞赛围绕“一条主线”—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两项竞赛”——“理财之星”竞赛和“服务之星”竞赛,实现“三个提升”——全面提升个人客户经理多元化的投资理财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个人客户经理专业化的投资顾问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个人客户经理管家式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营造良好的金融专业服务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811105445_副本.jpg

(中行选手进行辩论比赛)

中行人士介绍,此次竞赛采取积分制,所有入围选手按组别参赛,通过专业知识、服务礼仪、服务演讲、理财辩论、茶艺展示等环节进行评比。首先,所有参赛选手统一参加两轮公共赛——专业知识、服务礼仪,进行统一的专业知识测试、规定动作礼仪展示和商务礼仪知识问答。然后,选手按参赛类别各自参加一轮分组赛——服务演讲、理财辩论。最后,所有选手分两组依次上场展示盖碗茶冲泡方法。

微信图片_20170811105841_副本.jpg

(选手们进行茶艺表演)

重视人才培养 为山城市民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一直特别注重员工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拥有一支有活力、专业化、高素质的客户经理团队。目前全辖31家机构共有392名客户经理,其中党员人数130名,占比33%。392名客户经理中30岁以下员工248人,占比63.26%,30岁-45岁员工111人,占比28.32%,45岁以上员工33人,占比8.42%,是一支年轻有活力、有战斗力的队伍;重庆分行获得基金、保险、理财、证券等销售资格认证的客户经理覆盖率达90%以上,理财客户经理共98人,其中持有CFP、AFP证书的有84人,覆盖率达85%。从2015年起,中行重庆市分行还陆续成立客户经理专家队伍“冠名工作室”共12个,覆盖理财、跨境、融资三个领域,为重庆市民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170811105522_副本.jpg

(选手们进行礼仪比赛)

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迎来十周年

昨日,记者还从中行了解到,成立于2007年的中国银行私人银行迎来十周年。目前,中行私人银行管理金融资产规模年均增速近40%,为约十万名客户管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金融资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