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马上消费携手中国联通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04-26 13:0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4日,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金融”)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马上消费金融总裁赵国庆在现场表示,双方将在通信服务、产品及渠道资源整合与共享、大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金融科技+通信科技”的化学反应

马上消费金融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是“金融科技+通信科技”的一次强强联手。中国联通作为第一家成功完成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单位,在扎实做好现有基础通信业务的基础上,更希望拓展“通信+”方面的业务能力,先后联合BAT等互联网企业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企业,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业务上重点突破,创新合作商业模式,服务产业互联网,做深做强行业生态链。

马上消费金融是一家典型的金融科技公司,也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金融科技的先行者。其创始人赵国庆将科技创新当做企业前进的驱动力,自主研发了包括呼叫中心在内的四百多套系统。

通过不断的大力投入和深度布局,马上消费金融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果,以技术创新和数据的整合能力为基础,其自主研发的LUMA风控系统、XMA智能客服系统等正在构筑起公司的竞争壁垒。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积极探索推动产品深度整合,不断加大资源共享力度,通过开展产品创新与融合,深化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优势。

在产品整合方面,双方将借助国家积极推进产业互联网的机遇,全面推进通信和金融领域产品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各自产品的优势互补,适时推出共有的产品,为客户提供通信、金融、生活服务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在渠道共享方面,通过整合双方资源、联合营销、渠道合作和联合品牌推广等手段,探索在积分互换、渠道互通、客户专属消费金融产品等领域开展合作,有效利用相关资源,扩大营销受众,降低营销成本,形成良性互动的协同效应。

大数据实验室是亮点

据介绍,马上消费金融将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领域上的庞大资源积累与实时迭代优势,携手中国联通共同分析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据和用户特点,建设移动互联网用户画像体系,针对特定人群、特定场景、特定用途,探索创新消费金融等方面开展产品研发与合作,实现精准营销及风险控制。

同时,双方积极探索大数据场景化应用,并根据合作情况适时探讨成立大数据实验室,通过应用场景数据分析提高数据应用分析水平,扩大应用领域和效果。

未来,基于中国联通真实、全面的大数据资产,在充分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将在沃指数、沃征信等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利用脱敏的数据提供征信验证和风险评估服务,以及全方位的风控解决方案。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