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重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今天成立
04-26 14:0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去年,重庆成为全国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7个试点城市之一,推动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商会协会设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构。

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来临之际,重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正式获得授牌,也是我市首批设立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机构。依托重庆市网商协会设立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将加大对源头制假、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的遏制及督查力度,引导企业优选调解方式快速处理知识产权纠纷,节约处理时间及诉讼成本,为电商企业提供更便利的维权渠道。

微信图片_20180426162903.jpg

△重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授牌

据市知识产权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了对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加强对电子商务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活动,有效遏制和打击了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侵权假冒行为。通过设立重庆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中心,有利于完善司法、行政、行业、市场和企业自身的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提高我市电商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风险防御能力,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426162912.jpg

△80余家企业前往参加

中心成立后,重庆市网商协会按照建设方案,制定行业内的自律规则,定期组织电商企业参加培训,并安排专业团队负责知识产权的纠纷受理,在协会官网上设立知识产权调解咨询、知识产权法规、典型案例等栏目,建立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案例数据库和常态化的运行平台。同时,中心将加强与相关法院、仲裁院等合作,对接诉调、调仲、行政执法与调解等,真正为我市电商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的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