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5月网贷成交量环比上升5.53% 平均借款期限创历史新高
06-06 15:12:30 来源:北京商报

受备案延期因素和平台期限较长借款项目数量的增加,5月网贷成交量有所上升。据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5月月报》(以下简称“月报”)数据显示,5月网贷成交量为1826.6亿元,环比4月上升5.53%。受平台资产端限制,5月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12.02个月,环比拉长0.44个月,同比拉长3.36个月。本月平均借款期限延续近半年拉长趋势,并连续创P2P网贷行业历史新高。

从P2P网贷平台平均借款期限的分布上看,64.86%的平台平均借款期限在半年以内。其中1-3个月区间的平台占比为25.91%,环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3-6个月区间的平台占比为36.09%,环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12个月及以上的平台占比为6.4%,环比下降了0.35个百分点。而不少平台平均借款期限的拉长,导致了行业贷款余额略有增长。截至5月底,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3113.91亿元,环比增加1.06%。

5月,进入统计的全国30个省市中,仅上海和北京的平均借款期限长于行业平均水平(12.02个月),分别为19.23个月、16.62个月。有9个省市的平均借款期限缩短。借款期限较短的三省份是湖南、青海和河南,分别为2.62、2.94、2.94个月。对此,网贷之家研究员陈晓俊分析认为,5月行业成交量出现小幅回升,主要是因为5月恰逢“518理财节”,许多平台借此加大品牌宣传,投资奖励活动不断,由此不少平台本月成交量出现小幅上升。而借款期限拉长更多还是与平台合规进展有关,相比于短期借款,长期借款人的借款资质更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平台期限较长的项目多以每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进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