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10岁留守儿童意外溺水身亡 国寿极速理赔呼吁关注儿童安全
06-12 15:50:1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2018年5月25日,中国人寿来到黔江区金溪镇中心学校,为因洪水意外身亡的10岁男孩朱某家属送上了5万元赔付金。

这是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自去年7月启动“渝水情深—慰问留守儿童联心之旅”公益活动以来,黔江区完成的首例留守儿童意外伤亡理赔案。

朱某读于金溪镇中心学校四年级,父母常年在深圳打工。平时,他和爷爷奶奶住在金溪镇。2018年5月22日,因突降暴雨,山洪爆发,朱某在放学回家途中,在河岸边不慎溺水遇难。突如其来的变故,给这个家庭造成重大打击。中国人寿接到理赔报案后,迅速与家属取得联系、告知理赔所需资料,并对家属表示了慰问。

金溪镇是重庆市18个市级深度贫困镇之一,脱贫攻坚工作是重中之重。2017年11月,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为黔江区金溪镇中心校1211名教师和留守儿童每人捐赠小额意外保险1份,人均保额2万元。朱某是其中的一名学生。

此次意外,再一次引起了人们对农村儿童,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脆弱的群体。当他们最需要父母拥抱的时候,父母却为了生活,远离家乡,一年到头只能见上一两次面。父母的外出,使留守儿童无法得到细致的照料与关怀.由于缺少监护,且多生活在交通闭塞地区,使得儿童面临的意外、健康等风险因素相对较大。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表示,儿童承载着未来,庞大的农村留守儿童群体同样如此,他们需要保护。要持续对留守儿童的家长或监护人进行健康教育,唤起他们对孩子安全问题的重视。保障孩子远离危险,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

基于此,2017年,由重庆市计生协、深圳计生协、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渝水情深—慰问留守儿童联心之旅”,为留守儿童撑起全面保护伞。仅2017年,分公司为酉阳黑水马鹿小学、黔江金溪镇中心学校共计1335名教师和留守儿童捐赠了总保费达2.67万元的小额意外保险。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