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防部回应建军90周年阅兵: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07-24 11:25:53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消息,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新办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请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副局长陆玉大校,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少将,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南方都市报记者:有传言说,今年八一建军节是建军90周年,建军节期间很有可能举办阅兵等庆祝活动。请予以证实。谢谢。

吴谦: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们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谢谢。

【其他纪念活动,将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

深圳卫视记者: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按照“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的做法。在建军90周年这样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点,中国军队有哪些纪念性活动?谢谢。

吴谦:

大家注意到,上周五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了“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这就是其中的一项纪念活动。关于其他纪念活动,我们将根据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发布信息。

【中国军舰频露脸被指高调 国防部:行动谈不上高调】

CNN记者:

上周末,中国军舰出现在澳大利亚昆士兰附近水域,被认为是在监测澳大利亚和美国正在进行的联合军演。当地官员表示,这个举动是不友好的挑衅行为。在这之前,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海军军舰穿越英吉利海峡,与俄罗斯军队举行军演。此外,在美国进行“萨德”反导系统测试时,有中国军舰出现在美国阿拉斯加附近水域。中方这一系列比较高调的动作,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是向国际社会释放出一种什么样的信号?这是中国军队建设“蓝水海军”过程中,国际社会要接受的一种新常态吗?谢谢。

吴谦:

我先说一点,我认为中国军队的行动谈不上什么高调。正如我刚才所讲到的,中国军队积极扩大军事交往,广泛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行动,这体现了大国军队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我还想强调一点,在非领海海域,中国军队舰机和其他国家舰机一样,都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权利。谢谢。

(原标题:国防部回应建军90周年阅兵: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