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做乒乓球拍60年 终于找到继承弟子
07-24 21:47: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消息,曹立熹是一位退了休的老军工,出于兴趣,他帮人修了60多年乒乓球拍,世界冠军都登门找他修过拍子。近两年,他自制球拍的两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后,他却高兴不起来,“我担心我的技术后继无人,只停留在书本上。”

曹立熹有几本维修记录的册子,每个需要维修的球拍上门,他都会记下时间、损坏情况及球拍的主人。据粗略统计,至今,他已经修了800多只球拍。

制作乒乓球拍的各种工具。

吴伟原本是一位白领,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曹立熹后,开始跟着他学做乒乓球拍。“他很有悟性,更重要的是静得下心来。”曹立熹说,他之前也带过很多徒弟,但数吴伟的性子最合适。

“曹老经常给我说一句话,不管球拍做得再多,修拍这个手艺无论如何不能丢了,只有修得多了,才能了解拍子的结构和特性。”吴伟说。图为吴伟在制作乒乓球拍。

在曹立熹的维修记录上,记者看到了无数乒界大腕:国家乒乓球队女队教练肖战、邓亚萍曾经的教练李共鸣、世界冠军陈龙灿的启蒙教练黄德儒、世界冠军成员邱怡可……很多还来维修过多次。图为吴伟自制的参数表。老人做乒乓球拍60年 终于找到继承弟子

(原标题:老人做乒乓球拍60年 终于找到继承弟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