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将再为儒家书院申遗 此前首次申遗后主动放弃
07-24 22:18:29 来源:环球网

3.png?x-oss-process=style/w7

韩国著名的儒家古迹陶山书院 资料图

环球网消息,韩联社24日称,韩国文化遗产厅官员当天透露,9座分布在韩国各地的朝鲜王朝时期(1392年-1910年)儒家书院遗迹将代表韩国竞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韩方计划明年1月提交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2019年作出决定。

韩国文化遗产厅遗产委员会24日早些时候开会决定,再次让儒家书院代表韩国竞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韩联社称,2015年,韩国首次申请让儒家书院成为世界遗产,后于去年4月主动放弃。当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给韩方的回执中说,韩国的儒家书院未能显示出与中国及日本书院有显著不同,且书院周边不属遗产范畴。

韩国文化遗产厅官员24日表示,再次将儒家书院申遗,韩方充分考虑到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的建议,此前已要求地方政府完善相关制度,保护各地书院独特的文化特质。

韩国2015年曾成功把儒学典籍申报“世界记忆”。韩国当时申报的《儒教雕版印刷木刻板》,除了包括朝鲜王朝时期本土儒家学说相关作品的雕版印刷用木刻板,也包括中国儒教经典,例如朱熹和吕祖谦合著的《近思录》。

原标题:韩国将再为儒家书院申遗 此前首次申遗后主动放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