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泰国普吉岛机场诡异视频疯传,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08-02 11:4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60截图-576922.jpg

近日,一则“泰国普吉岛机场闹鬼”的诡异视频在网络疯传,引发网友热议。该视频中停机坪上并无飞机停靠,廊桥也没有连接飞机,但廊桥走道却有人在飞快行走,许多网友大呼这是灵异事件,也有网友称视频系伪造剪辑……视频的真相是什么呢?

据了解,这则视频最早是由一位名为“Voravit Vejjajiva”的泰国网友于7月25日晚上在脸书发布的。

31d800011aaa3bf8d905.jpg

视频中标注了该飞机的航班号为PG873(曼谷航空)。曼航PG873航班的航线为曼谷(BKK)—苏梅岛(USM)—香港(HKG),这证明该视频拍摄地并非网上流传的普吉岛机场。

360截图-1320595.jpg

那么视频拍摄地点是哪里呢?飞常准查询显示,曼航PG873航班起飞时间是15点35分,到达香港的时间是21点45分,与视频中的画面相符。此外,视频中标注的除了航班号之外,还有D206号登机口。

checkin_img_1.jpg

根据香港国际机场航站楼平面图显示,T1航站楼确有206登机口。据此可以确认该视频拍摄地点实为香港国际机场。

31d70003962f3c9f1d0d.jpg

据泰媒消息,该航班一工作人员转载视频并发文表示:该视频为航班机长拍摄,机长出面说明只是由于玻璃反射的原因所造成的假象,视频中的人都是乘客并没有鬼魂。

360截图-3022722.jpg

31d900036afa61faad88.jpg

也有机智的网友早已看穿了这一切!网友Bright Chaiyawon用一张图说明了一切……

360截图-3085512.jpg

泰媒发布的视频拍摄位置示意图。

据泰媒报道,视频发布者Voravit Vejjajiva表示,飞机降落后自己看到飞机廊桥与乘客登机口的廊桥在同一水平线,这时正好有乘客下飞机,自己所在的方向光线较为明亮,便借助对面较暗的玻璃廊桥反射形成了视频中所拍摄的现象,因自己很少见到该场景所以才拍摄了视频。

随后,视频的拍摄者将视频通过社交软件分享给同事看,大家都对“降落的飞机去哪了?”问题充满疑惑,他将该视频分享到脸书上后,也给朋友们做出了合理的解释表示,视频廊桥中的人影只是另一方所反射的影子!

最后,小编也呼吁大家要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不信谣!不传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