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易主 近半中国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
08-08 19:43:28 来源:新华社

13.jpg

新华社消息,麦当劳8日正式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已经顺利完成交割。新公司将运营和管理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五年内重点发展内地三四线城市,预计到2022年底,约45%的中国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已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于2017年7月31日正式完成交割。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

新麦当劳中国也宣布了中国内地“愿景2022”加速发展计划,提出了未来五年销售额年均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的目标。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开设新餐厅的速度将从2017年每年约250家逐步提升至2022年每年约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未来2.0”餐厅覆盖率提升到逾90%,为更多顾客提供数字化及人性化的用餐体验。

此外,香港和上海亦将成为新公司的创新重镇,将进一步提升顾客体验、进行菜单创新以及推动数字化餐饮服务。

麦当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中信和凯雷强强联合,通过更快速的本地化决策,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麦当劳将通过在新麦当劳中国的持股以及在董事会的积极参与,继续推动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原标题:麦当劳中国“易主” 未来五年重点布局三四线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