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男子穿日军制服合影 四行仓库纪念馆谴责:无耻
08-08 19:48:5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针对网传4名男子穿二战日军制服在上海四行仓库拍照一事,今天(8日)下午,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向记者发来了《关于微博传播“侮辱抗日遗址四行仓库”照片事件的相关情况》,作出正式回应。

1.jpg?x-oss-process=style/w7

2.jpg?x-oss-process=style/w7

3.jpg?x-oss-process=style/w7

图片来自微博

全文如下:

关于微博传播“侮辱抗日遗址四行仓库”照片事件的相关情况

8月8日上午,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获悉网络上有传播“4个身穿二战日军制服的中国年轻人, 在上海抗日遗址四行仓库拍照”的微博。对此,纪念馆严重愤慨,高度重视,严厉谴责此无耻、亵渎行径,立即与四行仓库物业管理单位百联物业沟通并调查相关情况。

经初步查看,拍摄地点在四行仓库建筑东部大门处(光复路1号),因现有的监控探头只能监视内部,建筑外部没有安装探头,故无法取得事件发生过程的相关视频。

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纪念馆与百联物业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后续对应、处置措施。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人防,在四行仓库(光复路1号)正门、建筑周边,纪念馆场馆内和晋元广场加强安保力量,增加值班、巡视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劝阻制止并教育;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技防,针对四行仓库建筑外部现有监控探头设置的状况,与入住业主方积极沟通协调完善技防措施,及时发现及时阻止。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2017年8月8日

(原标题:四行仓库纪念馆回应“4男子着日军制服合影”:严厉谴责此无耻、亵渎行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